美韩大规模军演将模拟金正恩倒台场景(图)
2016-02-23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将在今年美韩联合军事演习期间部署一个战斗航空旅和一组移动海军陆战队官兵。

定于今年3月举行的美韩联合演习将是在朝鲜半岛上演最大规模的一次军事演习,这次演习不但向平壤发出警告,还可安抚韩国公众不安的情绪。

最大规模军事演习

同时进行的两场军事演习“关键决断”(Key Resolve)和“雏鹰演习”(Foal Eagle exercise)被定于3月7日开始。这两场同场训练的演习将促使“雏鹰演习”一直持续到4月30日。演习将涉及1.5万美国部队,这相当于往年数量的两倍,将用来展示华盛顿的火力。

在美韩联合演习期间,美国将部署一个战斗航空旅,一个移动美国海军陆战队大队、一艘航母及附属舰队、一艘核动力潜艇和数架为战斗机加油的空中加油机。韩国将投入约29万人员,其中包括特种部队,超过其年度演习通常部署人数的两倍。

这次联合军事演习将在朝鲜进行第五次地下核试验和发射一枚火箭的几个星期之后开始。分析家声称,这次火箭发射是变相地测试远程弹道导弹技术。

首次模拟金正恩政权崩溃

除了针对整个朝鲜军队之外,这次演习还将首次模拟朝鲜独裁者金正恩政权完全崩溃时的情景。

一名韩国国防部官员告诉《韩国先驱报》(The Korea Herald)说,这次多阶段演习将包括美国和韩国部队应对战争爆发、攻入朝鲜和包围平壤,以及光复“位于朝鲜深处的主要设施”。

尽管两次火箭发射行动均发生在朝鲜遥远的北方,但分析人士认为,许多军事资产可能隐藏在靠近中国边境的隧道和掩体网络中。

今年被称为“双龙演习”(Ssangyong exercises)的两栖登陆演习规模会更大,而且比以前更复杂,7000名美军将演习乘坐“鱼鹰式”(Osprey)倾转旋翼飞机和“美国海军新奥尔良号”(USS New Orleans)航母上的登陆艇上岸。

中国的银行冻结朝鲜账户

韩国情报机关前负责人及平壤政权专家罗钟一(Ra Jong-yil)表示,除了将消息发送到平壤之外,这次演习的目的是打消韩国民众对他们安全的顾虑。

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说:“最近的事件使韩国人觉得有点不安全,特别是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的快速发展,所以这次演习是华盛顿保证美韩联盟的一个迹象。”

预计朝鲜又会通过官方媒体表示其对这次演习的不满。

另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报纸本周一报道,中国的银行,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中国工商银行(ICBC)一个分行也冻结了属于朝鲜的银行账户。
    来源: 许家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朴槿惠痛击 金正恩疯狂爆粗口震惊国际社会

    下一篇: 科学家用烂苹果制高效电池 绿色科技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