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司令:金正恩挽救政权 或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2016-02-23


2月23日,CNN引述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的话称,一旦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认为自己的统治危在旦夕,他很可能会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来挽救其政权。

据CNN报导,驻韩美军最高指挥官柯蒂斯・斯卡帕罗蒂将军(Gen. Curtis Scaparrotti)23日在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作证时表示,如果金正恩〝认为其政权受到挑战,他声称将会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斯卡帕罗蒂表示,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已达到20多年来的最高水平。

同时作证的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哈里・哈里斯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发展弹道导弹,美国只能做出军事选择。

朝鲜军方当天则通过朝中社,向美韩即将在3月展开的年度联合军演发出报复警告。

美国目前在韩国驻军近3万人。

朝鲜最近进行的核试验和远程导弹试射,促使美韩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议题再度提上议事日程。这种系统能拦截飞行中的短程、中程和中远程弹道导弹。

中共一直对美韩部署导弹防御系统表示反对,担心其目的可能是针对中共军方的发射系统。

哈里斯称,中共的反对非常〝荒谬〞。

他还指责中共在南海的侵略性行为,包括建设人工岛和部署防空导弹及雷达的行动。

哈里斯批评中共〝寻求在东亚建立霸权⋯⋯明显让南海军事化〞。
 
    来源: 徐若水 责编: Kitt

    上一篇: 剪发需开车17小时 北极小镇急征理发师

    下一篇: 报告:金正恩经济失败或面临军队哗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