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发需开车17小时 北极小镇急征理发师
2016-02-23


加拿大北方小镇诺曼韦尔斯(Norman Wells)位于北极圈内,人口仅800人左右。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该镇欠缺物资和人力,甚至没有能替当地居民剪头发的人。该镇居民已经厌倦长期自己理发的情况,现在急征一名专业理发师到该镇工作。

与许多偏远小镇面临的问题一样,诺曼韦尔斯的食品仰赖空运,所以价格较高,有时候还会因为飞机不来而缺乏物资供给。但对于该镇居民而言,没有理发师可能是比较痛苦的事情。

该镇先前的理发师因为没有住所而搬离该镇,此后镇上便没人可以提供理发服务。因为到距离最近的理发店需要开17个小时的车,或花800美元坐4个小时的飞机,所以在过去两年来,该镇居民多半DIY或请亲友替自己理发,有些居民则等到有机会前往南方时再剪头发。

诺曼韦尔斯经济发展官员理查斯(Nicky Richards)表示,她总是帮自己的老板、丈夫和朋友剪头发,因为她并非专业的理发师,所以每个人都顶着同一种奇怪的发型。

她并不相信自己的手艺,所以从来不给自己剪头发,等有机会出小镇的时候才剪。她开玩笑地说,每次她出小镇最重要的事都是理发。

由于长期饱受没有理发师的痛苦,该镇居民决定招聘新的理发师。负责招聘工作的理查斯在一家旅馆租了一个店面,已经配好椅子、镜子、水槽。新来的理发师只要带上工具就能开业了。

理查斯说,新理发师的生意一定会很好。先前这里的理发师长期以来都很忙碌,该镇所有居民都有剪头发的需要。

该镇另一名居民科尔贝克(Susan Colbeck)则说:“我们真的需要一名理发师,任何一个人来都会深受我们的喜爱。”
    来源: 陈俊村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用烂苹果制高效电池 绿色科技升级

    下一篇: 美军司令:金正恩挽救政权 或动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