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去年平均房价再升12% 温哥华升幅居首

加拿大去年平均房价再升12% 温哥华升幅居首

2016-02-17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日前称,去年加拿大的平均房价又上涨了12%,达到454,342元。

据CBC报导,如同往常,CREA称,还是多伦多和温哥华两地房价抬高了全国平均房价。如果不考虑这两个城市,全国平均房价降至336,994元,年涨幅为5.4%。

蒙特利尔银行经济学家卡特瑞(Sal Guatieri)说,领头的是温哥华,这个市场近乎疯狂,它的销售量在12月份增长了33.7%,基准房价上升了18.9%。

事实上,这两个城市的房价使全国范围房价在下跌的事实,没有真实得到体现。如果不考虑卑诗及安省两个省份的房价,在12月份,加拿大的平均房价为294,363元,去年房价在一年中则是下滑了2.2%。

在去年12月份房市中,并不只是房价上涨,房屋实际销售量也比去年同期上升10%,通常12月不是房市销售强劲的月份,在寒冷的冬季月份,需求本来会下降。

CREA首席经济学家克拉姆(Gregory Klump)表示,12月份的销售体现了2015全年的主要状况,卑诗省和安省房市销售强劲及价格上升,抵消了原油生产省份房屋销售及房价的下滑。近期油价下跌和前景的不明朗性,意味着那些地区房市前景不太可能在短期内得到改善。◇
    来源: 林雪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