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公寓或成纽约房市宠儿

微型公寓或成纽约房市宠儿

2016-01-30


根据统计,目前全美有28%家庭是单身独居,这个数值在1960年只有13%,在某些大城市这个比例更高,例如纽约市高出5%,约1/3是单身独居。这一现象或促进纽约微型公寓市场。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28日报导,部分地产仲介表示,纽约市越来越多的年轻上班族,为了省去交通时间以及避免与其他室友同住,宁愿犠牲空间需求,选择住在离上班地点近的小公寓。

纽约市:拟取消室内最小面积要求规定

根据地产评鉴师米勒(Jonathan Miller)提供的资料,纽约市室内面积小于400平方英尺的老公寓约有三千栋。随着单身独居人口的增长,以及房价的节节攀升,微型公寓在纽约市或将成为房市宠儿。

纽约市在1987年规定一单位居室面积至少应有400平方英尺,目前都市规划官员正在拟议取消最小面积的规定,容许开发商建造符合居住基本需求、安全且健康的简洁居室。

不过,本项放宽的规定仅适用于居室面积混合式的公寓,所有居室都是小于400平方英尺的公寓,仍须事先提出豁免申请。

微型公寓“卡梅尔之地”:市场接受度高

即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公开的“卡梅尔之地”(Carmel Place),所有居室面积都小于400平方英尺的公寓,开发商Monadnock Construction先前已取得纽约市政府的许可。

座落于纽约市基浦斯湾区(Kips Bay)27东街的“卡梅尔之地”,总共有九层楼,55间居室,面积在265到360平方英尺,若要想像这样的空间有多大,可以用停车位面积作为比较,最常见的停车位面积大约是200平方英尺。

“卡梅尔之地”有40%的居室单位预留给低收入家庭,每月租金最高为1,500美元,有6万人申请低收入家庭的租房,目前已完成抽签作业,粗估中签率仅万分之3。其它开放外租的租金在2,650美元到3,150美元之间,与附近的套房(studio)租金相去不远。

“卡梅尔之地”的开发商奥里渥尔(Tobial Oriwol)认为,具备实效设计的微型公寓会是很棒的公寓。负责“卡梅尔之地”空间设计的Stage 3 Properties设计师布莱索(Christopher Bledsoe)表示,微型公寓的设计重点是,狭小空间也能满足生活质量的需求。

“卡梅尔之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室内面积虽小,但内装应有尽有,没有梁柱的设计,争取放置家具的空间;另外,充分利用折叠式的设计,有展开可以容纳12人的桌子,也有隐藏式的床,放下来刚好盖住沙发;还有可以让轮椅进出的浴室。

批评者:微型公寓租金高、空间小

微型公寓不见得受到欢迎,例如西雅图微型公寓热潮,去年引起附近邻居的抱怨以及新法规的制定,不过,对于在人口多、住房拥挤的地区,还是有些人认为微型公寓的诞生可以解决与他人共室的问题。

公民房屋规划委员会(Citizens Housing Planning Council)是纽约大力推动微型公寓发展的独立机构,委员会副主任沃森(Sarah Watson)表示,经常有人每月花费1,800美元,与网站上相遇的陌生人共享一间100平方英尺的房间。

批评者认为,微型公寓的趋势将使纽约市政府提供可负担住房的政策向后倒退,因为不仅价格更高,而且空间更小;有些人则认为住房政策不应只是将人们关在衣橱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