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房库存将创10年新低

2016美房库存将创10年新低

2016-01-24

美国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依然显现出相对强劲的发展势头。2014-2017年,预计美国经济增幅将在4.3%左右;现房销售库存也创下10年以来最低记录。

美国经济——国债上限不足为虑

美国相对于其他发达国家依然显现出相对强劲的发展势头。在美国多伦印钞刺激政策的作用下,美国GDP增幅势将提升,美国白宫和国会一直上演着财政悬崖,国债上限危机的闹剧不足为虑。

2013年的第三季度,美国GDP较上季度增长4.1%。美国CBO预测,2014-2017年,美国经济增幅将在4.3%左右。

美国指数膨胀趋势

2013年GDP增幅2.5%,实际通胀率3.5%,这说明美国同其它所有国家一样都呈现指数通胀的大趋势。以下图表明显表示出即使按低于实际通胀的官方CPI通胀标准,美国同其它国家一样,并非表象的贬值,而是处于即得收益的指数通胀趋势。

只是在2008-2009年之间的大萧条期间出现过短暂的紧缩期,如图表所示,贬值期只不过是短暂的昙花一现,或者说是通货膨胀的大趋势中所泛起的一丝”紧缩涟漪”。

美国买房可负担力为空前最高

不断下跌的房价与静态到增长收益(通胀)体现了金融杠杆对住宅市场的影响,即抵押权人通常会借出3.5倍的收入,所以如果收入增长10%,房价下跌30%,那相对房价处于2006年高峰期时,可负担力就相应增长65%。

也就是说美国房产相对于2006年时,可负担力提升了65%,比如从借方的可负担力来说,高峰时一套20万美金的房产就相当于现在10.7万美金的房产,或是接近高峰价格的一半。

新房销售库存创10年新低

由于过去4年住房建筑量的缺乏,致使当前住宅量成为5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而现房销售库存为10年以来最低记录。所以因为多个买家共同出具竞价Offer提升售价,美国当前住房市场不断升温。

从对立角度来讲,一旦美国房产牛市起步,新房建筑工程也将随之启动。因为当前正处于牛市发展的初期阶段,很难说开工量会对房价趋势造成什么影响,现在开工量越多,置业/投资/投资信心会越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