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现〝非常罕见〞行为 朴槿惠发最后通牒?
2016-03-06


近日,金正恩不断发出挑衅韩方的言论,先后6次直呼韩国总统朴槿惠名字。被外媒形容为〝行为罕见〞。对此朴槿惠表示,这次一定要让朝鲜当局认识到,不弃核就无法维系体制生存。外界认为这是朴槿惠发出的最后通牒。

朝鲜朝中社3月4日上午报道称,金正恩现场参观了新型大口径多管火箭炮的试验,并下令核弹头做好可随时发射的准备。金正恩称,要尽快将最新武器部署到位,把军事转为攻击模式,令对方不能安枕而卧。金正恩还批评朴槿惠愚蠢。

当日,金正恩先后6次直呼朴槿惠名字。金正恩的态度被认为实属罕见。

韩国军方透露,朝鲜的新型大口径火箭炮为300毫米口径,火箭炮射程可能达到170-200公里。不过,韩国国防部表示,朝鲜的核能力还不足以进行实战部署。

针对金正恩的挑衅,朴槿惠当日下午,在举行的〝2016年军官联合任命仪式〞上表示,将对朝进行史无前例的强力制裁。朴槿惠认为,黎明前总是最黑暗,韩半岛现正处于和平统一前最困难时刻。

朴槿惠还表示,韩国政府将会把国民和国家安危作为第一考虑,发挥主导力量来解决这一问题。

对此,青瓦台相关人士表示,金正恩对朴总统进行点名批评,并还下令做好‘发射核弹头’的准备,是在不断提高挑衅程度。而朴槿惠也做出了反击称:朝鲜核开发只是一种痴心妄想。

朴槿惠还说,朝鲜如执意发展核能,这将对民族的未来造成无法挽回的灾难。这次,一定要让朝鲜当局认识到,不弃核就无法维系体制生存。外界认为,朴槿惠向金正恩发出了最后通牒。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曼谷交通船引擎爆炸致60伤 传有人失踪

    下一篇: 涉嫌贿赂肯尼亚田协 耐克成腐败调查焦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