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贿赂肯尼亚田协 耐克成腐败调查焦点
2016-03-07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2011年耐克公司(Nike)与肯尼亚田径队之间的一项合同引起外界对耐克公司的关注,也为肯尼亚多年来的反腐努力蒙上了一层阴影。

据《纽约时报》报导,根据肯尼亚田径协会一名前雇员提供的电子邮件通讯内容、银行记录及费用清单显示,在2011年的合同中,耐克同意支付每年10万美元的专家酬谢金,以及一笔被该前官员称之为贿赂的50万美元的一次性“签约奖金”。

根据协定,这笔钱原本应该用于帮助培训和支持贫困的肯尼亚田径选手,以让其有机会实现梦想。但事实上,这笔资金到帐后,被几名肯尼亚的官员从田径协会的银行帐户立刻转走,且没有记帐。

耐克公司则否认在此过程中有任何不法行为,而且该公司至今仍没有被美国当局调查。但肯尼亚当局已对此事件进行刑事调查,并将所那名被指控受贿的官员停职。

一名匿名的调查人员告诉《纽约时报》说:“为什么耐克支付这么一大笔钱作为签约奖金?只有耐克才能给我们答案。”肯尼亚调查单位已经要求耐克公司提供更多信息,但该公司至今仍拒绝提供。

肯尼亚的一位反腐勇士吉松戈(John Githong)呼吁美国政府对此进行彻查。

近二十年来,耐克公司一直向肯尼亚田径协会支付数百万美元的赞助费,作为肯尼亚运动员穿带有耐克标志的运动服装和鞋子的交换,但肯尼亚运动员在去年11月得知,来自耐克的赞助费被协会的官员盗用之后,曾在肯尼亚内罗毕的协会总部举行大规模的抗议。
    来源: 乔丽雯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现〝非常罕见〞行为  朴槿惠发最后通牒?

    下一篇: 韩国数十官员智能手机遭朝鲜骇客攻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