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交通船引擎爆炸致60伤 传有人失踪
2016-03-05


当地时间3月5日清晨6时许,泰国曼谷市区运河交通船发生爆炸事故,受惊乘客跳到邻近码头或水中,外传有人失踪。目前至少60人送医治疗,多数为烧伤,伤患包含2名缅甸人与1名日本人,并未包括台湾旅客。

据当地媒体报导,当日6时20分左右,一艘渡船在曼谷东部空盛桑运河特里拉庙站附近准备靠岸时,引擎发生爆炸。

报导说,当时船上载有约70名乘客,爆炸造成至少60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伤者的伤情多为烧伤。截稿时大部份轻伤者已经出院,但仍有14人在接受治疗。

曼谷警官赛恩特(Sanit Mahathavorn)在运河码头告诉媒体:“多数受伤乘客都是灼烧。”他说,初步警方调查显示,爆炸是由船上燃料外泄引起。他说:“我们在船只后半部发现瓦斯外泄,引擎因此爆炸。”

据中央社报导,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处表示,目前向泰国警方等单位查证后未有台湾旅客在其中,仍持续联系了解情况。

曼谷河道纵横,渡船是市民和游客出行主要交通工具之一。这条从曼谷老城区至兰甘杏地区的东西向运河交通船,也是泰国通勤族或批货者经常使用的交通工具,由于不受交通阻塞之苦,深受民众欢迎。这条运河水路网络绵密,尖峰时刻满布机动交通船。但由于上下船不是很方便,加上运河河水脏污有臭味,台湾游客称它是脏船,较少有观光客会利用。

外传这起爆炸有人失踪,警方表示仍在全面清查。船公司则说,会负起所有赔偿责任。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肺癌疫苗可望在美进行临床试验

    下一篇: 金正恩现〝非常罕见〞行为  朴槿惠发最后通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