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通过历史最强制裁 朝鲜再发短程导弹
2016-03-02


韩国国防部3日表示,朝鲜发射了数枚短程导弹,全数落入日本海。平壤此举被怀疑是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制裁决议案的回应。联合国刚刚通过的对朝制裁决议,被认为是70余年历史上最强而有力的非军事制裁决议。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准将表示,星期四(3月3日)首尔时间10:00(北京时间9:00)左右,朝鲜导弹从江原道元山地区向韩半岛东部海域发射,目前未知导弹的具体型号等信息。

在导弹发射前数小时,安理会通过了对朝鲜制裁的第2270号决议,并谴责朝鲜无视安理会此前的相关决议,于1月6日进行核试验,又在2月7日使用弹道导弹技术从事发射活动。

这次制裁决议被认为是联合国70余年历史上最强而有力的非军事制裁决议。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当天在韩国驻日内瓦代表部接受韩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联合国安理会这次通过了〝最强有力而全面的〞对朝制裁决议,如果朝鲜轻率对抗,可能导致国际社会采取足以危及政权存亡的进一步措施。

尹炳世表示,安理会此前通过的决议只建议成员国履行决议内容,但此次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必须履行决议内容,并把其作为应尽的国际义务。

对于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新决议一事,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发表声明称,安理会通过最强而有力的对朝制裁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维护半岛与世界和平的强烈愿望。
    来源: 文瑞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伴随巨响明亮火球划过夜空 苏格兰民众受惊

    下一篇: 金正恩声称核武备战 美国警告勿挑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