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巨响明亮火球划过夜空 苏格兰民众受惊
2016-03-01
周一晚(2月29日),一个明亮的发光物体划过英国苏格兰东北部的天空,不仅照亮夜空,还伴随着巨响。这团火球般的物体令当地居民十分吃惊,有人认为是流星,也有人觉得恐惧。

据CNN和《每日邮报》报导,苏格兰男子比尔‧艾迪(Bill Addiso)的仪表盘上摄像头拍摄到了火球划过天空的视频。画面显示,一个明亮的蓝色火球穿过阴云密布的天空飞驰而过,把天空照成白昼一般。

目击者形容,先是出现长达10秒的隆隆声响,接着苏格兰的黑色夜空转变成亮白色,一颗火球掠过地平线。

受惊的民众在社交媒体Twitter上报告自己看到了疑似流星的火球,并称还伴随着巨响。住在苏格兰高地Twitter用户蒂姆‧罗杰斯(Tim Rogers)表示,“在一小时前,每个人是不是都看到了流星?听到巨响?把孩子都吓死了。”

安格斯区(Angus)城镇布雷金(Brechin)居民派特森(Kim Paterson)在Twitter上说:“隆隆巨响、地面震动、人们看见天空出现闪光…...世界末日来了吗?!”

苏格兰警方表示,当局接到一些报案电话,并确认可能是一颗流星。英国气象办公室证实了这一事件和天气没有关系,该地区周一晚没有雷暴纪录。

有人猜测巨响可能是飞机造成的音爆现象(sonicboom),火球是卫星发出的闪光。不过,并未传出飞机遇难消息,英国国防部也说,没有发现那个地区发生任何事件,但不愿针对与飞机有关的说法做出评论。

皇家天文学会副执行主任罗伯特‧梅西(Robert Massey)对CNN表示,他看到了画面,相信这可能是一个低空流星,燃烧成为“火球”。他说:“伴随着巨响的现象很有趣。”

梅西表示,岩石或金属等太空物体进入地球大气层造成的“火球”并非罕见,但在合适的时间和地方出现,又被人看到的概率不高。人们需要靠运气才能看到。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半岛形势严峻 武大伟访韩罕见停留5天

    下一篇: 联合国通过历史最强制裁 朝鲜再发短程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