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博物馆中国文物盗窃大案 14人被定罪
2016-02-29
据BBC报导,英国伯明翰刑事法院星期一(2月29日)判定4名男子参与策划从英国的博物馆盗窃中国文物罪名成立,使得这个犯罪团伙的14名成员最终全部被定罪。其中包括一名当中间人的华裔男子Donald Chi Chong Wong,他被指为偷盗物品寻找买家,经常来往于香港和英国之间。

2012年4月5日,英国达勒姆大学东方博物馆内两件中国文物被盗,失窃文物是一只碧玉云龙纹洗和一件德化瓷雕,均为中国清代艺术品,价值近200万英镑。

窃贼随后把这两件艺术品藏在一个垃圾场,但是忘记了藏匿的具体位置。达勒姆大学东方博物馆最终找回了失窃的艺术品。

2012年4月13日,也就是达勒姆大学东方博物馆盗窃案发生8天之后,英国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被盗,丢失18件文物,价值1500万英镑。菲茨威廉博物馆失窃的这些文物被认为具有“无法估量的文化价值”,迄今没有找到。

负责案件侦破的警员表示,虽然达勒姆大学东方博物馆和剑桥大学菲茨威廉博物馆两起案件中失窃文物的价值大约为1700万英镑,但是在中国市场的拍卖价格可能高达5700万英镑。

星期一最新被认定有罪的4名被告被认为是这个犯罪团伙的头目,分别是Richard "Kerry" O'Brien,John "Kerry" O'Brien Junior,Michael Hegarty以及Daniel "Turkey" O'Brien。

此前已经有10人因上述两起案件被判罪,其中包括“无固定居住地者”权益活动人士Richard Sheridan,以及经常往返于香港被认为负责销赃的伦敦华裔男子Donald Chi Chong Wong。

除上述两起盗窃活动之外,这个团伙还参与了在Gorringes拍卖行和诺利奇城堡博物馆的盗窃未遂行动。

伯明翰刑事法院法官表示,对4名罪犯的量刑判决将在4月4日或5日做出。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客各国狂扫货 百元人民币都能买到啥?

    下一篇: 与美国有关?日媒曝金正恩缺席金正日诞辰纪念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