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搜索近尾声 飞机或蓄意坠毁  
2016-02-27

马航MH370客机消失已近2年。负责搜索失联马航客机MH370的团队日前表示,这项耗资9000万英镑(约合8.4亿人民币)的搜索行动即将结束。调查人员或将这一事故定为飞机蓄意坠毁。不过,马航MH370班机的154名中国乘客家属则表示,不相信官方系列声明,他们想尽早了解事实真相。

英国《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日前报导,2014年3月8日失联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的搜索工作,将在未来10周内结束,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ATSB)曾动用最先进的声呐侦查设备,在印度洋4.6万平方英里(约11.9万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进行搜索,但至今没有发现任何蛛丝马迹。

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首席专员马丁·多兰(Martin Dolan)对英国《泰晤士报》表示,如果在目前锁定的搜索范围仍找不到飞机,调查人员将正式将MH370失踪归咎于“飞机蓄意坠毁”。“如果在未来几个月,我们还是找不到飞机,我们必须考虑有可能发生的情形:在飞机最后的飞行中,是有人在操纵飞机的。”

而科学家拉里·斯通(Larry Stone)表示,MH370的搜索行动极为困难,如果最终无法找到,他本人也不感意外。

不过,今年1月在泰国南部东岸和登嘉楼海域先后发现类似飞机残骸,当时媒体猜测是2年前失联的马航MH370客机,但交通部长廖中莱证实,这些残骸不属于MH370客机。随后,马航MH370班机的154名中国乘客家属发出声明称:“我们不相信自2014年3月24日以来的任何官方系列声明,包括2015年9月3日的声明”,因为“这些声明中没有真实的证据”。

2014年3月8日0时41分,载有239名乘客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客机,从吉隆坡飞往北京,原定于北京时间6时30分抵达。但是,在吉隆坡时间2时40分左右突然失踪。

据悉,当时国际搜救人员展开全面营救,在超过40多小时的搜救后,仍未找到任何飞机痕迹。3月9日,中共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马航航班失联非同寻常,有很多令人疑惑的地方。此后,3月18日上午,中共驻马大使黄惠康再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MH370客机失联事件,很多信息涉及刑事调查,不宜对外公开。

马来西亚交通部长也透露,调查中发现,机上有4人持假护照登机。消息显示,其中2名涉嫌持失窃护照的乘客,是由中国南航输送。

不过,到了2015年,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马兰西亚总理纳吉布2015年8月6日凌晨在吉隆坡召开记者会,称2015年7月29日在法属留尼汪岛发现了马航残骸,国际专家组已经“定论证实”属马航MH370客机。

马国交通部长廖中莱数小时后还补充道,专家根据维修纪录等资料确认,飞机残骸来自MH370客机。残骸中有封条符合马航MH370记录,其颜色和保养记录也与马方纪录一致。

马航MH370坠毁,被外界视为民航史上最大谜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昂贵手袋不离身 李雪主奢侈生活惹反感

    下一篇: 震惊!因为扫毒伊朗一个村庄的男人全部被处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