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巨亏 英国最大超市Tesco再裁3.9万人
2016-02-26


全球三大零售商之一的英国特易购(Tesco)公司继去年裁员数千个职位后,现在因不堪亏损已计划在未来三年内裁员3.9万人(约占总员工数的1/6),或缩减工人工时,该零售商在英国雇用超过30万人。

特易购去年税前亏损64亿英镑(约88亿美元),创下英国企业史上最大亏损金额,主要的理由是英国民众消费习惯改变,倾向于至线上或廉价超市购物,减少了到大型量贩超市采购的金额。

此外,特易购还因帐上一笔3.26亿英镑的财务黑洞,正被英国重大诈欺犯罪侦查署(Serious Fraud Office)调查。

特易购内部文件显示,这次的裁员计划可替公司节省5亿英镑的人事支出。根据英国最新规定,自4月起25岁以上员工的最低工资为时薪7.2英镑。

由于特易购公司每年都有45,000员工自然离职,因此这次裁员的动作或许不需透过大幅裁撤冗员的方式。

过去一年来,英国前四大超市皆因销售下滑而裁减了数千个职缺,特易购、森宝利(Sainsbury’s)和威廉‧莫里斯超市(Morrisons)甚至关闭了部分亏钱的商店,同时透过减少总部人力和让组织扁平化的方式来改造企业。

反观德国两家抢进英国的廉价连锁超市Aldi和Lidl去年却增加了数千名员工,Aldi超市元月宣布今年在英国将增雇5,000人,同时新开80个商店。这两家在英国的市占率在去年由8.4%增加至9.8%。而特易购的市占率却由29%降到28.5%。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湿纸巾勿掷入马桶!澳洲拉出超大纸巾团

    下一篇: 昂贵手袋不离身 李雪主奢侈生活惹反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