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仅剩1加元 庞巴迪公司再裁七千人
2016-02-18


加拿大飞机与列车设备生产巨擘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计划未来两年裁减7,000人(或11%全球员工),其中的3,200人属于运输部门,约2,500人来自飞机结构和工程部门,航空和飞机部门则分别裁减800人和500人。被裁减的职缺多数为加拿大和欧洲的航空和运输部门。

庞巴迪公司称,由于接获加航45架造价共38亿美元的CS300商用客机(可容纳100~149个座位)订单,预计2019年交机,因此会增加部分人手,减少上述裁员的冲击。该公司2015年营业额为181.7亿美元,同比减少9%。

据报导,庞巴迪公司近年有意发展供长途飞行的C系列机,希望打入由波音与空中巴士主导的大型商务飞机市场,但飞机设计及完成日期一再推迟,至今已耗资54亿美元,较原先成本预算大幅增加,以致该公司一度出现资金周转危机,最后依赖加拿大魁省政府注资10亿美元,才可继续营运。

该公司虽有意争取伊朗订单,但最近伊朗却宣布与空中客车(Airbus)公司签署250亿美元的118架飞机订单,使庞巴迪向外拓展订单的希望落空。公司预期今年营收将降至165~175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182亿美,息前折旧前税前盈余(EBITSA)约为2~4亿美元,净现金流出为10~13亿美元。

这次裁减7,000个职位为一年内的第三度裁员动作,去年该公司总共裁员了2,400人。庞巴迪周三(17日)股价大涨21%,收报1.09加元。
    来源: 张东光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回应苹果拒绝解密枪手手机密码

    下一篇: 大手笔!奥斯卡赠女性礼品袋 价值二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