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火球照亮曼谷天空 或来自外太空(图/视频)
2015-09-07

本周一早晨上班高峰期间,在曼谷整个城市不同地点均可以看到。一个燃烧的物体短暂地爆发后,向地面冲来。(视频截图)


据CNN报道,当地世间本周一(9月7日)早晨,泰国网友们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神秘火球照片和视频,这个火球短暂地照亮了泰国首都的天空。

这个火球在周一早晨上班高峰期间,在曼谷整个城市不同地点均可以看到。一个燃烧的物体短暂地爆发后,向地面冲来。

天文研究所副所长:有可能是来自外太空

来自泰国全国各地的视频被上传到社交媒体上,有的视频清楚地显示出,这个燃烧的物体在湛蓝的天空中画出的痕迹。

泰国国家天文研究所副所长Saran Poshyachinda告诉CNN说:“今天早上被发现并在社交媒体上公布的这个物体很有可能是来自外太空。”

他说,他认为这是外星物体,因为卫星通常会沿着由西向东的方向行驶,而这个运动的物体在起火燃烧之前是按照相反的方向运动。

根据视频和照片证据,他说:“它看起来像一个前往地球的小行星,由于空气的摩擦,它变成了一个火球。”他称,估计这个物体在距地面约100公里(62英里)处就烧毁了,“它可能不是很重,我想约有几公斤吧。”

他补充说,到目前为止,尽管亥没有足够证据明确它是什么,但这似乎只是一个孤立事件。

燃烧的气球?

《曼谷邮报》引述一名曼谷天文馆官员的话说,它可能是一个燃烧的气球。

该报道还说,当局还考察了这个神秘火球可能是太空垃圾进入大气层后燃烧起来的结果,并援引Satview网站的话说,地处轨道上的物体由于在大约那个时候通过地球大气层而产生燃烧。

有人还看到从泰国北碧府省到曼谷西部天空中的闪光。北碧府省副省长告诉曼谷媒体称,这不可能是一架被击落的飞机。因为在该省的报告中,没有任何直升机或其它飞机发生坠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谈书论画》   探论苏轼、黄庭坚和佛印的《三酸图》

    下一篇: 北京植物园营造“人工仙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