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警方发布照片 枕头被手机炸出大洞
2016-02-16


很多人喜欢在床上煲电话粥,通话结束后,一些人顺便把手机放到枕头下,殊不知这是很危险的行为。周一(2月15日),纽约警方在推特上分享了一组照片,照片显示一支放在枕头下的三星手机无故起火,把枕头烧出一个大洞。警方提醒民众,不要把电子设备放在枕头下面,尤其是正在充电的电子设备。

据合众国际社(UPI) 2月16日报导,纽约警察局第33分局在推特上分享的照片显示了一个烧焦的枕头、一张带有焦痕的床和一部完全烧毁的三星手机。警方在推文中称,该手机在受热起火时,它是被插入充电器并放在枕头底下。

这起事故发生在纽约曼哈顿“华盛顿高地”(Washington Heights)。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因此受伤。推特上的帖子称:“当你睡觉或充电电子设备时,不要把你的手机放在枕头下面。请分享这个信息和注意安全!”

这不是很常见的事故,但事实证明,用枕头、床单等覆盖或包裹手机,会限制空气的流通产生高温,使其过热后导致爆炸,引起床铺起火。

有网民阅读了纽约警方的推文后表示,自己一般总是在晚上把正在充电的手机放在枕头下,感谢这个信息。也有人说,听说在充电时也不要打电话,不知是否也有危险。

去年8月,英国一名53岁患有脑瘤、长期卧病在床的男子克鲁格(Marek Kruger),因为需要用手机联络看护,所以将手机放在枕头底充电。结果因为散热不足,手机过热起火,老翁最终因严重烧伤和吸入过量浓烟死亡。

英国《每日邮报》2月5日援引他妻子伊琳娜的话说:“他常把手机和钱包放在枕头下,因为他希望手机随手可及,我上班时,护工有时不在他身边他就觉得不安全”,克鲁格还经常睡觉时把手机放在被子下或枕头下充电。

2014年,美国德州一名 13 岁少女托尔费尔(Ariel Tolfree)在睡觉前滑三星Galaxy S4手机,随后把手机放在枕头底下睡觉,没想到手机疑似电池过热自燃。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聚焦南卡初选 川普民调大幅领先

    下一篇: 美客机故障 150乘客密闭机舱内受困三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