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美东20城市创历史低温 下周还有降雪
2016-02-15


周日情人节(2月14日),北美东部地区遭遇极度严寒天气,其中美国有20个城市气温创历史纪录新低。下周二,从中西部到东海岸超过7,500万人预计降面临降雪和冻雨天气。

据CNN报导,周日,纽约中央公园(New York Central Park)气温下降到华氏-1度(约摄氏-18.3度),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纽约市最冷一天。纽约中央公园低温打破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低纪录。

因天气极度严寒,国家气象局发出冻伤危险警告。


2月14日,纽约中央公园气温下降到华氏零下1度(约摄氏-18.3度),这也是自1994年以来,纽约市最冷一天。(Photo by Stephanie Keith/Getty Images)


多地创历史气温新低

波士顿地区的气温则降至华氏-9度(约摄氏-23度),打破1934年的华氏-3度(约摄氏-19.5度)的纪录。

罗德岛州普罗维登斯(Providence)气温达华氏-9度(约摄氏-23度)、康乃狄克州哈特福(Hartford)华氏-12度(约摄氏-24.5度),同样打破1979年的纪录。

加拿大多伦多周末温度低于华氏-16度(约摄氏-26.7度)。

上述温度均未考虑风寒效应。宾州北部到缅因州等数个州因遭遇强风,体感气温远低于实际温度。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表示,纽约正面临过去20年以来最低气温和风寒,这次极度寒冷天气危及生命,尤其对老年人、婴幼儿和病人。白思豪也感谢工作人员的严加防范,使得纽约在这次罕见低温期间没有发生致命事件。

因大雪和可见度差,2月13日上午,美国宾州洲际公路发生重大致命车祸,大约50多辆车相撞,导致3人死亡,40多人送医,70多人前往临时搭建的紧急庇护所,以躲避极度严寒天气。

下周还有降雪

美国南部也未能从寒流中幸免。周一(15日),东南部地区将面临另一场风暴,这场风暴在周二前会向东北部移动。

气象专家说,从田纳西州到东北部内陆将面临大雪,尤其是大湖区东部和阿巴拉契亚山脉海拔较高地带,所受影响较大。

天气频道气象学家表示,受这场风暴影响,华盛顿特区地区、纽约和波士顿周一晚会有降雪。

因一股冷空气侵袭大湖区,将在大湖区附近地区造成大湖效应降雪。即冷空气遇到大面积未结冰的水面(通常是湖泊)从中得到水蒸汽和热能,然后在向风的湖岸形成降水的现象,通常是以雪的形式出现。降雪量可达2到3英寸,水牛城受影响最大。

CNN气象专家迈尔斯(Chad Myers )表示,大湖效应如果发生在大湖区南部或北部,或面临“雪墙”效应。
    来源: 郑孝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我们尚未与外星人直接联系

    下一篇: 大陆确诊第二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