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公布对朝单边制裁方案 金正恩妹妹未列制裁名单
2016-03-08


日前,韩国方面公布了对朝鲜单边制裁措施,范围涵盖金融和海运领域。不过,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以及朝鲜二号人物、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未被列入制裁名单。

据报导,对朝单边制裁措施由韩国国务调整室室长李锡骏在3月8日下午公布。有40名个人和30个实体成为制裁对象,因为这些个人和实体据信与朝鲜的武器项目有联系。

40名个人中,有38人是朝鲜人,还有2人是第三国公民,其中有23人被韩国政府单独列入制裁黑名单。

30个实体中,朝鲜实体有24个,包括负责采购涉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相关物品等的朝鲜对外技术贸易中心、朝鲜先锋技术会社等。其余为第三国实体,其中有17个实体已被美国、日本、澳洲和欧盟等列为制裁对象,还有13个实体是韩国政府单独指定的制裁对象。

不过,负责管理外汇资金的劳动党秘书室及其负责人、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和朝鲜二号人物、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未被列入制裁名单。

被列入制裁名单的朝鲜实体和个人不得与韩国公民进行外汇交易和金融交易,其在韩国境内的财产将被冻结。

新的制裁措施还包括禁止在半年之内停靠过朝鲜码头的船只进入韩国,加强与朝鲜相关的进出口管制,禁止朝鲜产品经第三国进入韩国。与此同时,政府还要求旅外韩国公民慎赴当地的朝鲜餐厅等朝鲜相关盈利性设施消费。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找到了?谷歌地球发现疑似MH370阴影

    下一篇: 朝鲜向东海发射2枚飞毛腿导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