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背后揭出的龌龊事
2016-04-23
4月3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所公布的“巴拿马文件”,经初步解读结果,且制作一部简介“巴拿马文件” 的影片上传到youtube,影片内容直指这些机密文件揭露出,过去四十多年来全球权贵界由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设立空壳境外金融公司,再以这些离岸公司进行金融诈骗、毒品交易、军火买卖贿赂及逃漏税等罪行,在这些文件内,每一份收据、信件与文书等背后皆代表着一个又一个无辜的受害者。

据《民报》报导指出,叙利亚独 裁者阿塞德是事务所的客户之一,因叙利亚内战爆发之后,被到欧美经济制裁和禁运,导致无法正常贷款,亦不能以合法手段取得军事物资或燃料等,因此这家事务所就成了他的协助工具,使他因而成立空壳离岸金融公司来进行非法融资,再以非法借贷取得的资金,借由非法管道购买轰炸机、直升机等所需之燃料,使得以空袭反抗军控制区内所有设施,而且连医院也不放过,甚至把医院列为叙利亚政府军偏爱的空袭目标之一,致使无辜的叙利亚居民大量死伤。

更讽刺的一点是,叙利亚当局的非法军用燃料可能来自于伊斯兰国(ISIS),亦即冯赛卡事务所除了协助阿塞德屠杀叙利亚人民的同时,亦可能间接资助ISIS极端恐怖份子。

俄罗斯某一个人口贩卖组织,专门以绑架女性孤儿,并贩卖为性奴隶,甚至还有些孤儿遭受组织成员的强暴,这个组织的某一成员是一个有恋童癖的俄国富商,他透过冯赛卡事务所来进行非法融资,可是冯赛卡事务所就算知道了其犯罪底细,仍然没有去举发他。

在影片中乌干达有一家公司出售了一处油田,也是利用冯赛卡事务所设立离岸空壳公司来协助逃漏税,因而造成乌干达高达数亿元税收损失,反观乌干达百姓因财政窘困,致使缺乏适当的医疗照护,同时也是全球孕妇生产死亡率、新生儿死亡率及幼儿死亡率等高居前十名的国度。

报导中称,莫萨克.冯赛卡律师事务所以其专业,知法而玩法,并利用各国法律的灰色地带协助各国权贵、罪犯与恐怖份子等经手庞大的黑心钱,助长了独裁统治、恐怖活动、大屠杀、逃漏税与国际犯罪等,如此的律师事务所之作为,可谓助长全球这么多龌龊事,仅能以为虎作伥来形容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导弹发射失败细节 爆炸成火球车毁人亡

    下一篇: 北韩恐核试  呛南韩大选  庆"国父"冥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