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自挑选的忠诚者叛逃 金正恩内忧外患或大开杀戒
2016-04-16


随着被联合国严厉制裁的时间延续,被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认为〝忠诚〞而挑选的涉外人员纷纷叛逃韩国。有分析认为,内忧外患下的金正恩出于对权力的恐惧,将大开杀戒,由此会带来更大危机。

13名朝鲜籍人士于4月上旬从中国逃入韩国,引起外界关注。美国《华尔街日报》4月12日一篇题为《金正恩厨房中的麻烦》的文章分析说,金正恩秘密、混乱的王朝中,这些叛逃体现了朝鲜工人阶级的动乱。

这些只是普通人而非政治高官的脱北者,在位于中国宁波的朝鲜餐厅工作,据称,他们不是利用其食物吸引顾客,而是通过漂亮的女服务员歌唱赞扬金氏家族的庸俗歌谣并随之舞蹈,为顾客提供了解朝鲜极权主义的平台。

据悉,该餐厅由金氏家族39局控制,表面上是朝鲜餐厅,实际上则暗中进行着海外毒品销售和其他犯罪活动,这里只是洗钱的掩护所。这里的员工全部为朝鲜政府亲自挑选的忠诚者,若叛逃,其在朝鲜的家人将受到惩罚。

如此严厉的威胁之下,朝鲜工人仍发生叛逃,令外界感到惊讶。一方面,金正恩政权鼓励其公民相互揭露不忠的手段似乎已经失效;另一方面,中共方面竟允许朝鲜籍民众从中国进入韩国,不再像以前那样顶着国际压力配合朝鲜,对他们实施逮捕和遣返,被认为令人咂舌。

另有消息称,一名平壤侦查局高级上校于2015年脱北,进入韩国。分析认为,这表明金正恩政权来自其内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后,联合国通过对朝最严厉制裁方案,经济脆弱的朝鲜无疑面临新的考验。

此前,朝鲜再次提及〝苦难行军〞,并要求民众上交粮食和外汇等。有分析认为,这种内忧外患的形势,对年轻的金正恩政权所带来的压力巨大。经济的长期困顿和民生困难;来自政权内部对金正恩权威的不信任、不服从甚至对抗,有可能使金正恩为了政权大开杀戒,不断进行政治清洗。

由此带来的结果是,金正恩面临被内部人政变或暗杀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崩溃前兆?再传延吉朝鲜餐厅十余员工集体失踪

    下一篇: 厄瓜多尔7.8级地震 将近80人丧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