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证实 两名朝鲜高官脱北
2016-04-11


周一,韩国政府公开表示,去年有两名朝鲜高级别官员脱离朝鲜向韩国投诚,显示出朝鲜权力阶层不寻常的变动。

去年脱北的两名朝鲜官员,其中一人是在朝鲜军队侦察总局负责对韩特务工作的大校,他是目前所有脱北者中军衔最高的一位,已经获得韩国政治庇护。

另一位脱北者是一名高级外交官,他与家人一起投奔韩国。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从韩国政府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这可能显示朝鲜权力阶级不寻常的变动。〞

上星期,13名在朝鲜海外餐厅工作的朝鲜人集体投奔自由到韩国。

根据韩联社报导,他们中有人表示,最近国际对朝鲜制裁加剧,觉得朝鲜毫无希望,因此选择投奔韩国。

中共外交部周一证实,有13名朝鲜人使用有效护照入境中国后,合法出境到韩国。

这是2011年金正恩上台后,单次脱北人数最多的事件。

韩国政府的记录显示,自朝鲜半岛战争结束以来,已有两万九千多名朝鲜人脱北进入韩国。去年有1276名脱北者,他们说,朝鲜严酷的政治制度和贫穷是逃离的原因。

 
    来源: 唐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天十几人自杀 加拿大进入紧急状态 总理〝心碎〞

    下一篇: 日媒:中方给了金正恩响亮耳光 朝酝酿报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