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禁中国旅行社同时代办赴朝和赴韩签证
2016-04-06


为在旅游产业领域对朝鲜进行制裁,韩国政府近日公告,对办理朝鲜观光业务的中国旅行社,将停止其代办赴韩签证的资格。公告还称将暂时停止东北三省52家中国旅行社办理赴韩签证的资格。

3月24日,韩国驻沈阳总领事馆在其网站公布了东北三省代办赴韩签证的52家旅行社名单,宣布它们从4月18日起将无法继续代办赴韩签证。

被停止代办签证资格的旅行社大多集中在与朝鲜接壤的辽宁、吉林一带。其中包括辽宁省21家、吉林省23家和黑龙江省8家。

据韩国领事馆相关人员透露,韩国政府公布的这项政策,实质是要求旅行社在办理赴韩签证业务与朝鲜观光业务中两者取一。公告中的“暂时”中断一词表明一旦旅行社停止朝鲜旅游相关业务便可恢复代办赴韩签证的资格。此项政策旨在引导中国旅行社取消办理朝鲜旅游业务。

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代办签证业务的批准和终止属于韩国驻华领事馆固有的许可权,与中国政府的立场无关,顾及中国民营企业可能提及的影响其营业的说法,韩国正积极争取各旅行社的协助。

据悉,这项措施已在北京、青岛和大连等所有韩国驻华公馆实施或正在准备。

多年来,朝鲜为创汇大力发展旅游产业,使旅游产业成为其外汇收入的主要来源。去年朝鲜接待外国游客10万多人次,其中中国游客占9成多。
    来源: 洪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曝光 各国反应不一

    下一篇: 传言满天飞 金正恩真的已被暗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