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文件〞曝光 各国反应不一
2016-04-05


〝巴拿马文件〞曝光 各国反应不一

〝国际调查记者联盟〞日前发布的〝巴拿马文件〞,曝光了世界上一百多名国家政要和商界人士,涉及利用海外避税天堂隐藏财富的内情,在国际上引起轩然大波。

文件曝光后,不同政治体制的国家,反应也大不相同。多个西方国家下令司法调查,媒体也在四面追击,冰岛总理贡劳格松甚至已经被迫辞去了总理职务。而其他一些国家则有的对文件披露的事实进行否认,有的支吾。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则在4月5号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对于这种捕风捉影的东西,我们不作评论。〞

虽然洪磊的这句话被国际媒体大加报导,但中共外交部的官方网站上却并不提及。同时,大陆网络上也在继续删除民众对这个话题的议论。

据报导,这批被曝光的〝巴拿马文件〞,是巴拿马Mossack Fonseca律师事务所的内部文件,共有约1150万份,文件中揭露了各国政治人物与菁英们未曝光的海外资产,至少8名现任及前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族成员牵涉其中。

 
    来源: 周玉林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首例中枪 冰岛总理闪辞

    下一篇: 韩国禁中国旅行社同时代办赴朝和赴韩签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