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宣布辞去总理职务
2016-04-10


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星期日(4月10日)宣布,他已经决定辞去乌克兰总理的职务,将在星期二向议会递交辞呈。

德国之声引乌克兰及俄罗斯媒体报导,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Arseniy Yatsenyuk)周日因政府危机宣布辞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导称,亚采纽克在电视讲话中表示:“我决定辞去乌克兰总理职务。本周二4月12日,我将向议会递交辞呈。”

亚采纽克在阐述辞职理由时称,政府所面临的危机是人为引发,各界针对他个人的讨论造成该国的必要改革停滞不前。“想要改变一个人的欲望使得政治家们的双眼受到蒙蔽,麻痹了他们想为社会带来真正改革的决心。”

亚采纽克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应该立即组建新的政府,避免在战争状态下出现行政不稳现象。

自从乌克兰亲俄罗斯总统亚努科维奇在2014年2月被赶下台之后,亚采纽克就一直担任乌克兰总理职务。

亚采纽克政府此前受到工作不力和腐败的批评,现任总统波罗申科曾在2月份要求亚采纽克辞职,形容他已经失去支持。

亚采纽克近月来承受庞大压力,他因乌克兰经济恶化以及改革步伐缓慢遭受抨击。今年2月,这名总理才刚赢得不信任案投票获得留任。乌克兰议会当时未通过亲总统党派提交的政府不信任决议案。

执政联盟内部的权力斗争和腐败丑闻阻碍了西方国家推动的改革,以及该国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规模17亿美元新贷款的谈判。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发出威胁,如果乌克兰政府不能实施改革,这个组织将撤除援助资金。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所领导的政党现在任命议会议长格洛伊斯曼取代亚采纽克,出任总理职务。但是,波罗申科和他的新政府将受到来自欧洲和美国的要求实施真正改革的强大压力。

乌克兰政府同乌克兰东部两个地区的亲俄罗斯反叛力量签有停火协议,但是违反停火的现象时有发生。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2名关塔那摩湾监狱犯人被释放

    下一篇: 朝鲜驻外餐厅员工集体脱北 或得到中方允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