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默克尔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2015-12-10

据《今日美国》报道,曾经带领欧洲度过欧洲大陆债务和移民危机的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本周三(12月9日)被评为2015年“《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Time's Person of the Year)。《时代》周刊赞扬她在欧洲主权债、难民和移民、及俄罗斯干预乌克兰等危机期间所展现的领导能力。

61岁的默克尔在德国国家重新统一之前于东德长大。自2005年以来,她开始领导德国这个全球第四大经济体。她从八位进入《时代》周刊决赛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其中包括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Donald Trump)。

《时代》周刊主编吉布斯(Nancy Gibbs)在声明中说:“默克尔已经成为管理欧洲严重债务危机一位不可或缺的欧洲领导人,她还促使西方回应了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犯行为。现在希腊破产威胁到欧元区的生存,移民和难民危机也在挑战着欧盟开放边界的原则。最后,巴黎大屠杀的发生促使欧洲各国砌起砖墙,不再信任任何人。每一次,默克尔都是临危受命。”

默克尔推动了欧盟提供援助的计划,并让土耳其加入欧盟为交换条件,让土耳其控制边境以制止叙利亚难民流动。今年德国按计划会接受一百万移民,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以致于在德国内部造成政治风波,默克尔也承受很大压力。

以希腊为首的欧洲大陆债务问题也使默克尔临危受命。在使用欧元的19个国家当中,德国自2010年对希腊的“国际救助包”(nternational bailout package)贡献最大,约900亿欧元,包括目前正在达成的协议。该协议已经减弱希腊退欧的担忧,即希腊威胁退出使用欧盟并退出欧元区。

自1969年以来,德国2014年第一次取得国家预算平衡,默克尔还向德国邻国施加压力遵循德国的紧缩政策来增加税收,同时降低借贷和支出。

《时代》周刊写道:“默克尔大胆、充满热情、非常善解人意的领导行为不仅来自于她自己的童年经历,也来自于她在作为一名成年人之后学到的如何运用纪律和有条不紊的方法,去完成她所说的‘那些最困扰我们的大多数事情’。”

《时代》周刊还形容默克尔是自由世界的总理,彰显人性、慷慨及宽容的价值观,展现德国可将强大国力用于拯救而非毁灭,不管是否认同默克尔,她走的并非一条轻松道路。

默克尔是自1986年之后,《时代》周刊选出的首名女性年度风云人物。默克尔也是继宋美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及已故前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夫人之后,第四位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的女性。

2014年年度人物是与埃博拉病毒战斗的勇士们。
    来源: 许家栋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政治意图?金正恩派女子乐队到北京献艺

    下一篇: 比特币发明者悉尼住宅疑遭联邦警察搜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