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发明者悉尼住宅疑遭联邦警察搜查
2015-12-11
澳洲联邦警察9日(周三)在悉尼突击搜查了一男子的家。《连线》(Wired)杂志认为该男子可能是比特币的发明者。

据澳洲民族台报导,该处房产产权登记为克雷格‧史蒂文‧莱特(Craig Steven Wright),连线杂志说他可能是传言中的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真实身分。这个匿名人物于2009年首次发布了比特币代码。

9日锁匠开门后,十几名联邦警察进入了这栋位于悉尼北岸的房子。当问他们在做什么时,一名警察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在“清理房子”。

联邦警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警察出现在“莱特先生的房子与前一天晚上媒体报导的比特币问题无关”。

联邦警察把所有对搜查的问讯转到了澳洲税务局(ATO)办公室,税务局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澳洲警方搜查前数小时,《连线》杂志和技术网站Gizmodo发表文章说,他们的调查显示,澳洲学者莱特可能是神秘的比特币发明者。他们的调查是基于泄露的邮件、文档和网络档案,包括莱特与澳洲税务官员之间的会议文字记录等。

比特币匿名发明者中本聪的身分一直是记者及比特币爱好者们试图解开的谜。
    来源: 安妮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德总理默克尔当选《时代》周刊年度风云人物

    下一篇: 委内瑞拉变天 反对党夺议会控制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