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个人网站遭黑客攻陷
2015-12-10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官方网站怀疑遭到黑客攻击,从今日(10日)凌晨起就无法阅览,网站处于瘫痪状态,目前未知网站是否修复。这是日本首相官邸首次证实安倍的个人网站遭到黑客的攻击。

据共同社报导,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上午的记者会上透露,安倍晋三的个人网站目前仍然难以阅览。目前警方正在展开调查。

国际黑客组织“匿名者”发推文表示承认责任,称他们发动了对安倍个人网站的攻击,并已经攻陷了这个网站。

菅义伟表示,目前无法确定这一个黑客是否来自于“匿名者”,但是他也表示已经下令警视厅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并将采取适当的应对措施。

据安倍的事务所介绍,他个人网站从10日凌晨起无法打开。原因是连接请求过多导致服务器超载。“匿名者”的推文是在10日凌晨3点半发出的。

有媒体报导说,此事可能与近期日本恢复捕鲸有关。日前日本不理国际社会反对及联合国禁令,以科研为名恢复捕鲸。

今年10至11月,日本成田机场、《每日新闻》、厚生劳动省等日本企业和政府机构等官网,相继出现一时无法阅览的情况,当时也曾有推文暗示说,这些网络攻击是由无名氏发起。此外,围捕鲸鱼的和歌山县太地町的网页,也曾在今年9月被攻击。
    来源: 李洋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耶诞彩灯 东京中城呈现宇宙星辰

    下一篇: 有政治意图?金正恩派女子乐队到北京献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