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十几人自杀 加拿大进入紧急状态 总理〝心碎〞
2016-04-11


有加拿大国营媒体报导,4月9日,一个位于加拿大北部的原住民部落接连发生11人试图自杀未遂事件。该部落最近半年以来,已发生逾百起自杀案例。目前,这个社区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加拿大总理称,这个消息令人心碎。

加拿大国营媒体CTV新闻网(CTV News)报导称,4月9日发生11人试图自杀未遂事件后,阿塔瓦皮斯卡特第一民族(Attawapiskat First Nation)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导,阿塔瓦皮斯卡特是原住民社区,位于安大略省(Ontario)北部偏远地区。上个月,这个区曾发生28起试图自杀事件。而从去年9月起,该社区内已有超过100人自杀未遂,另有1人自杀身亡。

地方议员安格斯(Charlie Angus)表示,这个冬季以来,原住民社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自杀未遂,这是一场梦魇。他说,〝何时一个有系统的危机、正在影响社区,在这之前,各级政府都没有理会〞。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则在推特上发文说:〝来自阿塔瓦皮斯卡特的消息令人心碎。我们将持续致力改善所有原住民的生活条件。〞

目前,加国政府已决定派遣危机应变小组前往当地。加拿大联邦卫生部对媒体表示,有两名精神谘询师加入了这个应变小组。

据英国BBC中文网报导,加拿大原住民大约有140万,这些居民不但生活水平极为贫穷,平均寿命也远低于加拿大全国的平均值。

加拿大西部的曼尼托巴省上个月也要求联邦政府协助,部落称两个月就发生6起自杀案件,而两周内就有140人试图自杀。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防叛逃派特务监控  朝鲜将关闭陆境内逾半餐厅

    下一篇: 韩国证实 两名朝鲜高官脱北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