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郭伯雄案海军中将自杀 海军高层面临清洗
2016-04-06

2014年自杀的海军中将马发祥与郭伯雄及近期被查的南海舰队装备部前部长汪玉关系密切。据称,马发祥自杀与郭伯雄有关,引习近平震怒。习称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并破例调嫡系陆军将领苗华出任海军政委。近期,海军纪委书记“一正四副”到任,外界关注,海军高层面临清洗。


近期两将领出事 均牵连郭伯雄

4月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移交司法机关起诉。3月31日,空军后勤部原部长朱洪达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2月26日,官方公报证实,海军南海舰队装备部前部长汪玉因“严重违纪,涉嫌犯罪”,2015年11月请辞中共人大代表获准。

朱洪达、汪玉分别与郭伯雄及其亲信马发祥有牵连。

出生于上海的朱洪达,长期在兰州军区任职,曾任原兰州军区空军后勤部长。2007年升任空军后勤部长,2014年退休。兰州军区一向被视为郭伯雄的地盘。

此前,郭伯雄在兰州军区的亲信已有四人被查,他们是兰州军区联勤部原部长占国桥、张万松,兰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邓瑞华和兰州军区副政委范长秘和。曾在后勤部任职的朱洪达,与他们或多或少都有交集。

随着朱洪达的被查,中共军队后勤部门被查者增至至少19人。值得关注的是,在1999年7月,江泽民和中共掀起镇压法轮功的狂涛后,中共包括空军、海军在内的各军种医院和武警医院及军队总后勤部系统成为执行江的屠杀命令,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做移植的核心机构。

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汪玉一直在海军装备研究院任职,28岁时就被破格晋升为高级工程师,34岁担任研究所总工程师,2007年晋升为少将,大概在2009年前后,升任海军装备研究院院长。2014年12月,任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

海军连曝两将领自杀

2014年11月,大陆一微信曝出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海军大院跳楼自杀身亡的消息。2014年9月2日,海军少将、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从浙江舟山一座酒店大楼跳楼自杀,原因不明。

马发祥是业已被查的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亲信。郭伯雄与马发祥均来自陕西农村。2004年1月,在郭伯雄慰问海军装备研究院后不久,马发祥就被任命为该院政委。

马发祥2004年7月任海军装备研究院政委,2005年7月晋升海军少将,2008年7月任海军试验训练基地政委,2011年6月任海军政治部主任,2012被授予海军中将军衔,2013年升任海军副政委。他在海军装备研究院的经历与汪玉有了明显的交集,是汪玉的上级。跳楼自杀的前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是汪玉的前任。

马发祥涉郭伯雄案自杀 习震怒

2015年7月30日,郭伯雄正式被通报落马。

2015年7月31日,大陆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披露,军中有人因郭伯雄案而跳楼自杀。报导说,由于郭伯雄主管的部队更多,对军队的人事插手比徐才厚更深。除了已经落马的范长秘等人外,去年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跳楼自杀,也与郭伯雄有关。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葬礼也以高规格进行。

报导还说,虽然马发祥事件暂时平息,但这一事件引起军委主要领导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问题,故而海军新政委并未按惯例从海军,而是在全军大单位中推荐选拔,最后,刚刚履新兰州军区政委不到半年的苗华,成为首位陆军出身的海军政委。

有港媒报导称,马发祥的跳楼自杀对习近平的震动很大,习近平在内部表示,没有想到海军高层出现这么大的问题。习近平亲自点名苗华出任海军政委,就是要彻底整顿海军。苗华曾担任习近平嫡系的南京军区31集团军政治部主任,2014年7月任兰州军区政委。

海军纪委书记设“一正四副” 海军面临清洗

2014年海军将领接连自杀后,频频传出海军高层出事的消息。

2015年3月26日,新浪多名微博爆料,军纪委巡视组进驻海军大院后,多名海军高级将领被调查,其中包括海军中将杜景臣被双规、南海装技部长少将汪玉直接被军纪委带走、海军刚退的上将政委刘晓江被军纪委巡视组约谈、副司令员田中也被调查等。

第二天,11名在京海军党委常委赴清华大学进行“调研”,集体露面“辟谣”。

财新网2015年12月30日报导确认,12月29日海军“海空雄鹰团”命名50周年纪念大会在安徽肥东举行,有三名海军高级将领未出席会议,包括副司令员杜景臣中将(1952年生)、蒋伟烈中将(1955年生),以及副政委王登平中将(1952年生)。其中杜景臣和前副政委王登平后来被证实均满63岁退役,本身是中共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蒋伟烈则去向不明。

3月14日,据澎湃新闻报导,管建国、夏平、毕正、魏刚四名将领已经出任海军纪委副书记。其中管建国原任海军副参谋长、夏平原任海军政治部副主任、毕正原任海军后勤部副部长、魏刚原任海军装备部副部长。中共北海舰队副政委陈学斌此前已升任海军党委常委,并出任海军纪委书记。

外界关注,海军“一正四副”纪委官员到任后,海军反腐行动将展开,人事布局或将发生大变。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延烧 台无重大发现 蔡吁速立法

    下一篇: 习王“回马枪”拿下两省四“虎”辽宁官场塌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