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王“回马枪”拿下两省四“虎”辽宁官场塌方
2016-04-06

4月6日,辽宁、山东两名副省部级高官落马,这是习近平、王岐山对这两个省杀“回马枪”后,在短短1个多月,两省有4名“老虎”落马,其中辽宁3人。


习王“回马枪”拿下两省四虎

4月6日15时30分,中纪委官网同时公布两条副省部级高官落马消息:中共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山东省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这是习近平、王岐山今年2月底派出中央巡视组选择对辽宁、山东、湖南、安徽四省杀“回马枪”后,短短1个多月,山东、辽宁已有4虎落马,其中辽宁就有3虎:王珉、王阳、苏宏章。辽宁成为2016年至今落马省部级官员最多的省份。

2月27日,中央巡视组第二次进驻辽宁,一周后,即中共两会召开的第二天,辽宁原省委书记王珉落马。

3月16日,两会闭幕当天,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落马。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刚刚落马的王阳也与前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存在不寻常交集,并且与落马的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亦有关联。如今这些人都已落马,辽宁帮的陈政高也岌岌可危。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郭伯雄案海军中将自杀 海军高层面临清洗

    下一篇: 黄菊阴魂难安 秘书欲洗白 被曝与军头妻子乱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