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杀“回马枪”辽宁帮再被清洗
2016-03-16

中共两会刚刚落幕当天,又有两名“老虎”落网,其中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最引外界关注。这是继中纪委对辽宁省“回头看”后,辽宁第二名省部级高官落马。评论认为,中纪委杀“回马枪”,辽宁帮被“火烧连营”。

中纪委杀“回马枪” 辽宁帮已有“两虎”落马

3月16日,中共两会闭幕当天,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3月4日,中共两会召开的第二天,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据报,王珉落马部分问题出在辽宁任上。王珉从2009年到2015年5月任辽宁省委书记。

有评论人士称,王阳与王珉在2013年时,均在辽宁人大系统高位任职存在交集,而落马的时间点又如此接近,故此二人或存在利益输送关系。

这是中共中央巡视组对辽宁省杀“回马枪”后,辽宁帮连续“两虎”落马。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2月23日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公布当局2016年首批对32家单位巡视外,还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进行第二次巡视。 王岐山在会上表示,要重点检查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对已巡视过的地方杀个“回马枪”,开展“回头看”,重点检查该地发现的问题有没有被遗漏和巡视整改落实情况。

辽宁帮被“火烧连营” 陈政高岌岌可危

辽宁省此前一直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还包括现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被调离的前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外界认为,中纪委对辽宁省“杀回马枪”是有针对性的。

“杀回马枪”后,辽宁省除王阳、王珉两名“老虎”落马外,2月29日,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亚洲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落马的杨亚洲从大连理工大学调任沈阳市市长助理、后兼任沈阳和平区委书记,当时陈政高任沈阳市市长。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杨亚洲仕途可能是由辽宁省前民政厅党组书记冯韧经办的,冯韧曾是薄熙来的大秘(薄熙来任大连市委书记时,冯韧任市委秘书长等),而且与前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有交集。

而落马的王阳在鞍山任市长期间,时任鞍山市委书记的正是早前落马的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谷与陈政高关系密切。谷春立在鞍山任职期间,与沈阳开发商合作,拆迁鞍山大半个城区,毁坏文物,人送绰号“谷大扒”,却得到了时任辽宁省省长陈政高的公开表扬。

周晓辉表示,刚刚落马的王阳也与前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存在不寻常交集,并且与落马的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亦有关联。如今这些人都已落马,辽宁帮的陈政高也岌岌可危。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电老虎”冯军供出上海两大“老虎”

    下一篇: 中共两会结束 浙江辽宁两“虎”落马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