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名声极臭或改名 曝二刘仕途不保
2016-03-15


自习近平密集视察中共三大党媒后,外界评论认为中宣部主管的宣传系统因其无法正面宣传习近平指示,将遭清洗。海外媒体披露,中共中宣部近年来刻意扭曲习近平形象以及名声极臭,或将遭改名,习近平也将处理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

中宣部被曝或将改名 刘云山刘奇葆仕途不保

海外《明镜邮报》3月15日引述中共官员透露消息称,中共中央宣传部已经被海内外人士称“名声太臭”,令人联想到“洗脑”、粉饰太平及“控制舆论”等而引起反感。习近平已经意识到整治宣传系统势在必行,极有可能更改中宣部的名称,并考虑处置刘云山、刘奇葆。

报导引述中共中宣部官员披露,刘云山掌控的中宣部等宣传系统,不但形成盘根错节复杂关系的利益集团,而且在政治上具有捣乱挑衅的能力。中宣部不仅钳制2016年中共“两会”媒体舆论,还将习近平树立了一个“对外撒钱、对内强横”的负面形象。

报导还引述一政治观察人士的分析认为,因刘云山目前担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书记处常务书记,可以同时插手党内宣传和组织事务,对习近平形成掣肘。考虑到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习近平必然有意削弱刘云山的权力。

这名政治观察人士认为,在中共两届党代会换掉政治局常委不是小事,更换中宣部的名称则是名正言顺,顺势可以请刘云山、刘奇葆“走人”。

刘云山为首宣传系统给习近平制造麻烦

中共“两会”期间,党媒新华社3月13日报道离奇出现“中国最后领导人习近平”的字样。此报道被大陆多家媒体转载。

声称在中南海有关系的人士于3月14日向《看中国》披露,这是刘云山执掌中宣部的故意行为。目的就是营造反习近平的声音。这股声音来自于反习联盟,联盟主要人物包括中共江派官员、曾庆红、刘云山、一些太子党和一些害怕被清算的贪官。

海外《明镜邮报》3月14日援引北京政界人士证实,三年来,刘云山已成为中共党内与习近平对抗的权贵势力的核心。刘云山势力是利用“捧杀”习近平,引导习近平,最终使被扭曲了的“习大大”为刘云山势力所用。

另有《明镜邮报》报导称,习近平已经意识到这种“高级黑”的凶险,并下令中共中宣部,明确要求删掉吹捧的东西,叫停“习大大”。

香港《前哨》杂志总编刘达文在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认为,习近平和王岐山两人都经历过文革,深知文革的教训,两人关系亲密,无理由王岐山不提醒他:“如果两人要继续合力搞改革、反贪,即使习近平一时看不清,王歧山也会提醒他。”

视察中共三大党媒 习近平意在中宣部

中共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2月19日报道,习近平于2月19日上午8时40分视察中共人民日报社,进行调研工作。随即,习近平到人民日报社的消息在微博、微信迅速传开。上午10时,习近平视察新华社。11时15分,习近平到中央电视台进行视察调研。央视则在大厅巨幅电子屏幕打出三标语:“央视姓党,绝对忠诚,请您检阅”。

海外媒体博闻社2月20日披露,习近平这次视察中共三大党媒是早已策划定好的行程之一,当中共军队改革基本定局后,由中办安排视察。

栗战书亲自致电三大党媒负责人,要求确保习近平视察所传达的信息及时得到广泛宣传报道。习近平对此次视察行程非常重视,除了主管宣传系统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之外,习近平亲信、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也陪同视察。

报导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传系统,而主管宣传系统的刘云山、中宣部总是不能很好宣传习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坏事,令习近平非常不满意。

据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习近平视察三大党媒的意义如同2015年“9.3”阅兵式宣布裁军30万并启动军改一样,表明习近平将对宣传系统进行清洗。

报导还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陪同习近平视察了三大党媒体,其在全程中极少面露笑容。中共央视新闻联播1月19日的20分钟有关习近平视察报道中,画面很少出现刘奇葆。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宣部擦边球公开矛盾?官媒罕见错误引揣测(组图)

    下一篇: 焦头烂额的刘云山 电视出镜时疲态毕现(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