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案不寻常? 港媒离奇删文
2016-03-15


有港媒称,前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一案已移交检方,最快在今年上半年提起公诉,很可能会在山东或天津选择法院进行审理,不会公开开庭。蹊跷的是,文章出来后不久就被删除。

据香港商报周一(3月14日)引述中共最高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的话称,令计划案件的前期司法调查已经完成,已移交到检查院,目前正处于侦察阶段。陈连福称,如无特殊情况,侦察最快可在两个月内完成,之后就是正式起诉,“估计今年上半年就能提起公诉了” 。

令计划2014年12月底落马,去年7月被移送司法,至今已有8个月。另一只“特大老虎”、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2014年7月被中纪委公开宣布立案,同年12月被移送司法,4个月后即被提起公诉。两相对比,显示令计划案应颇为复杂。

不过,香港商报转述最高检官员的话称,令计划既没有如外界所传般精神失常,案件的进展也还算顺利。但由于案情复杂,涉及面广,肯定比其他案件耗费精力。

至于开庭审理的地点,陈连福表示尚未确定。不过有法院系统的人士对该报透露称,和官员贪腐及职权有关的案件,如薄熙来案及周永康案,一般都会避开被告曾经的权力管制及生活地,异地审理。由此估计,令计划案不会在北京及山西开庭。但从安全方便出发,会挑令关押地北京附近的地方,有可能会在审过两只大老虎的山东和天津之间选择。由于令计划案涉及国家机密,相信与周永康案一样,不会公开审理。

令计划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结为政治同盟,被外界称为“新四人帮”,结盟贪腐并曾涉嫌参与“政变”之外,还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此前有外媒报道,令计划从中办盗取超过2,700份机密文件,部分被其弟令完成带到美国,包括核武器启动程序和密码信息、中南海内部的情形、中共在全球金融战略的内幕操作等。美方官员曾向华盛顿当地媒体透露,令完成获得指令,如果令计划被捕,他就要将这些文件交给美国当局。外界认为,泄密的危害性超过1985年中共国安部负责人俞强声出逃美国案。

周日(3月13日),中共最高检察院院长曹建明在人大会议上做工作报告时提到:省部级官员中,去年被提起公诉的有22名,立案侦查的有41名,其中就提到令计划,再度引发外界对令案进展的追问。香港商报次日发布上述报道。但诡异的是,该报道目前已被从该报网站上删除。
    来源: 韩梅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汇丰冻结神秘商人徐京华账户 涉国安背景

    下一篇: 时局敏感 网络热传“你对局势怎么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