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仕途危在旦夕
2016-03-13

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是令计划的同党,习近平当局在2016年清理令计划余党时,蒋建国也危在旦夕。近期,当局已密集处理了令计划多名中办旧部。据报,令计划或在两会后开审。
主管央视的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让习近平夫妇“背黑锅”

博闻社3月14日援引消息称,蒋建国今年12月将满60岁,但是否能“挨”到年底退休的年龄是很大的问题,“也许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就会先把他拿下,这是有可能的。”

北京知情人士还透露,蒋建国2015年初调任中宣部副部长兼中央外宣办(与国务院新闻办同一块牌子)主任后,毫无创新作为,禀承的还是以前左的那一套外宣模式,陈旧不堪,屡遭外界垢病。

消息指,蒋建国还分管中央电视台,央视今年的春节晚会令人失望不说,还酿出一件“通天”的事件,把习近平夫人彭丽媛扯进来,惊动彭办,传彭“很不高兴”。

据透露,春晚节目播出后,央视向媒体公布了春晚节目制作团队名单中,赫然出现一个名叫“彭丽娟”的营运总监,由于该名字跟彭丽媛的亲妹妹同名,立即引起外界关注,网民以讹传讹,将此彭丽娟当成彭丽媛的妹妹。

舆论越传越玄,甚至传“彭丽媛的妹妹已调入央视,成为制片人,未来接掌央视文艺部”等等,一时间舆论大哗。有人借此攻击习近平、彭丽媛夫妇。

“这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误会,以讹传讹。”知情者称,央视那彭丽娟并非习近平妻妹,只是同名而已。但“问题在于,舆论炒得如此沸沸扬扬,央视和有关部门却装聋作哑,假装不知,任由这习近平夫妇背黑锅。”

消息人士指,这个事件如果不能算是蒋建国故意放纵,起码也算失责,没有尽到责任。“再说了,彭丽媛的妹妹好歹也是50出头的人,怎么可能去跟春晚剧组那帮小姑娘、小伙子们搅和一块?稍有常识的人都可以明白,那分明是一些别有用心的人的高级黑。”
蒋建国被指是令计划的余党

消息称,根据当局的部署,2015年是清理周永康余党的一年,而2016年则以清理令计划余党为重点。“蒋建国能够从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升到北京出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闻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后又任总局副局长,全是因为他跟令计划是湖南大学研究生班的同学。”知情者说。

令计划于1994至1996年曾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而蒋建国亦于1993至1996年在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即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当时令是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长、中共中央办公厅三组负责人;而蒋则是湖南益阳市委书记、湘潭市长。

“蒋建国就是在那时,跟令计划扯上了关系,搭上了通天之路。”知情人士说,“2007年令计划出任中办主任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挟天子令诸侯,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外面称之为团派圈子,其实,令计划的圈子未必都是共青团出身,只要跟他套上,入他的伙就行。”消息指,湖南大学研究生与令计划有“同学之谊者除了蒋建国,还有已经落马的民生银行前行长毛晓峰等。”
令计划中办旧部近期密集被去职

3月4日,中共官方发布国务院任免消息,其中包括免去3名令计划中办旧部的职务,他们是国家档案局副局长许士平、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胜轩、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仲田。

至此,今年1月以来,已有7名令计划旧部被相继去职,除了上述3人外,还有中联部原部长助理丁孝文,中央文献研究室前副主任卓松盛,中央纪委驻国家卫计委纪检组原组长陈瑞萍,中央纪委驻交通部纪检组原组长李建波等。其中,李建波目前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陈瑞萍已出任中央第六巡视组组长,其余5人去向未明。

令计划从1999年至2012年任中共权力中枢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历时长达13年之久,他利用权力在中共中央及地方培养了大批亲信。
令计划或在两会后开审

“两会”前夕,港媒披露,令计划接受审查期间,采取“认错,不认罪,更不担责”的对策,把责任“上推下卸”,足足扯出近300人,这些人中,部分官员已下台或已受到处理,但更多的还在任上,手握重权。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令计划的审判将很快进行,或就在“两会”之后。报导称,令计划的旧部密集被免职,释放了一个信号,令案开审在即。

令计划不仅涉嫌贪腐、搞“团团伙伙”,而且还涉嫌参与江派人马政变。据陆媒披露,他与江派大员周永康、薄熙来结成了政治同盟,还与江派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互相勾结,几乎达到“遮天蔽日”的程度。

令计划还涉嫌泄露中共的最高机密。令计划落马前有预谋地盗取中共机密文件,部分已被其弟令完成带到美国、并泄漏给美方,被外界认为其危害性比1985年中共国安部负责人之一俞强声出逃美国造成的后果还要严重。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玩手机忽略太太 夫妻闹别扭

    下一篇: 刘士余记者会对熔断机制表态 全场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