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铁道副部长炮轰发改委 经济计划虚话多
2016-03-10
中共“两会”话题持续发酵。3月9日,中共原铁道部副部长、全国政协委员胡亚东在中共政协小组会上,炮轰中共国务院发改委提出的年度发展计划虚话多,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等。同是政协委员的发改委前副主任朱之鑫也接连回应,两人打起了口水仗。

据据陆媒《中国企业家杂志》官方微信报导,当日下午政协小组会接近尾声时,胡亚东突然对发改委的年度发展计划提出意见。他说:“作为一个国民经济年度发展计划,本来应该和总理的报告形成一种具体部署和具体落实的关系,而不是一种简本和详本的关系。对于这样的发展计划,代表委员具体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我们看不到。”

胡亚东继续说,“研究制定”、“积极推进”、“大力提倡”不该是计划中的话,总理报告讲到就可以了,还去重复(没有意义)。

胡亚东还指,计划里面提到的城市综合管网明年一年要建2,000公里的表述不确切。朱之鑫对此回应说,“支持地下管网建设”,但“规划走哪需要进一步定下来”。

胡亚东又问,小城市除了个别核心地方,其它地方污水垃圾处理很成问题,地下的看不见的事到底愿不愿意干?朱之鑫回应称,所有铺线要走管廊,不能自己随便挖,有规定,而且入管廊还有收费问题。胡亚东提高声音说,配套费都先交完了,“钱都拿去干什么了?”

有陆媒评论说,“研究制定”、“大力提倡”等这样的表述,不仅出现在了国家发改委此次提交全国两会审议、讨论的年度发展计划之中,而且也常见于一些地方和部门的总结、计划、报告。这样的模糊表述,给实施部门大的回旋余地,其危害是显而易见的。

去年11月香港《争鸣》杂志曾报导,李克强曾经在一次国务院金融专题会上听取有关报告,但相关汇报涉及到数字与时间等总是模糊不清。李多次中断会议追问,并警告,这种毛病需要改一改,“不改要坏大事”。

报导称,李克强看到各部委争论不休,有关部门不停相互扯皮,导致决议、决策迟迟不能落实推行,再次发怒拍桌称:“你们究竟想搞什么?”

李克强上任以来因官员不听话、“尸位素餐”(占著职位不做事)等曾多次发火。有评论说,李克强的频频发火,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共体制下的官场早已腐烂不堪,尤其江泽民当政以来,靠贪腐治国,早已事实上从党内摧毁了中共的执政根基。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机器人与棋王大战 陆网友称棋盘惊现〝死〞字

    下一篇: 张德江中共“两会”遭冷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