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被查封 20高管被抓
2016-04-06


日前,又一百亿级理财平台、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被上海警方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在机场被截获,其余20多名核心成员也被全部抓捕。

“中晋系”老板徐勤被抓 公司被查封

据中共上海警方微博4月6日消息,4月4日,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的国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中晋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等“中晋系”相关联的公司进行了查处,实际控制人徐勤等人在准备出境时在机场被当场截获,其余20余名核心组织成员在4月5日也被全部抓获。

经查,自2012年7月起,以徐勤为实际控制人的“中晋系”公司先后在上海市及外省市投资注册50余家子公司,并控制100余家有限合伙企业,租赁高档商务楼和雇佣大量业务员,通过网上宣传,线下推广等方式,利用虚假业务、关联交易、虚增业绩等手段骗取投资人信任,并以“中晋合伙人计划”的名义,变相承诺高额年化收益,向不特定公众大肆非法吸收资金。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彭博称,中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偿债务可能至少达到40亿元人民币,公司已被警方查封。

“中晋系”20多名高层被边控

大陆媒体引述内部消息人士表示,就在不久前,中晋核心层20人左右本计划包机经香港飞往意大利,参加一名公司高管的婚礼,但“被堵了回来没能出境”,疑似高管层已被边控。

中晋合伙人微信号4月5日还曾发布消息称,中晋一期基金50亿完成募集,截至2016年4月1日,中晋一期共募集资金52.6亿元,超计划筹资2.6亿元。

中晋--上海百亿级理财平台

中晋是一家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级理财平台。据其公布的数据,截至2016年2月10日,中晋合伙人的投资总额已突破340亿元,涉及总人次超过13万,其中60岁以上投资人就超过2万。

中晋产品介绍上显示,多款产品为5万元起投,封闭期从0天到1年不等,预期年化投资收益率为从4%—14%不等。多名投资人介绍,他们都通过公司的理财顾问员工介绍,在线下签订合同购买产品。

据中晋官网信息,中晋资产以上海为立足点,覆盖北京、山西等地,先后入驻上海金茂大厦、上海国金中心二期、上海中山东二路8号、上海会德丰国际广场、北京银泰中心、上海静安嘉里中心二期、山西国际贸易中心等城市标志性建筑,成立及设立分公司和办事处。

中晋资产是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两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都为郭亮,实际控制人徐勤担任国太控股的监事一职。

“私募一哥”徐翔涉上海官二代

上海是大陆的金融中心,也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老巢,长期被江派掌控。随着习近平当局的金融反腐,上海金融案频发。其中最著名的是中国“私募一哥”徐翔案,他是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泽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据《纽约时报》近日刊文披露,徐翔是权力傀儡,为官二代和权贵管理资金,“上海很多关键人物,把大量的钱投入到他的私人基金中,以作为他们的私人银行账户。”

据陆媒刊发的题为《清算日》文章起底私募大佬徐翔的内幕显示,徐翔及其公司与华润及东方航空之间有合作关系,而华润被指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地盘,东方航空是江泽民之子江绵恒的势力范围。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济南市长被带走画面罕见曝光 曾遭企业起诉

    下一篇: 辽宁官场持续地震 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被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