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贪腐金额巨大 港媒曝其家族敛财200亿
2016-04-05


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贪腐案被侦查终结,已移送审查起诉。郭伯雄本人及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去年郭伯雄之子、少将郭正钢也因涉贪被抓。据报,郭家敛财200多亿元。

郭伯雄贪腐金额巨大

中共官媒4月5日通报称,中共军事检察院对郭伯雄贪腐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中共军事检察院查明,郭伯雄利用职权,为他人职务晋升或调整提供帮助,“直接和通过家人收受贿赂,数额特别巨大”。郭伯雄对涉嫌受贿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港媒报导,郭伯雄家族敛财200多亿元;郭伯雄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

郭、徐架空胡锦涛 军中“胡作非为”


郭伯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拔起来的军中头号马仔,郭从2002年到2013年任中共军委副主席;而江泽民的“军中最爱”徐才厚,是2004年江泽民被迫让出军委主席时提拔的另一心腹。他们替江泽民长期把持军权,依靠江泽民的权势,在军中架空了胡锦涛,大肆买官卖官,在军中“胡作非为”。

郭伯雄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徐才厚主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

据悉,总参、总装两大系统的将领提拔全是郭说了算,郭涉嫌在其中大肆收受贿赂,晋升将领按级要价,少将500万(人民币,下同)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 3,000万,谁给得多就升谁。曾有南京军区某少将为升中将,向郭行贿1,000万,郭已点头允诺,不料又有另一少将给 2,000万,争同一位置,郭于是把中将职位批给后者。

郭正钢夫妇敛财被抓 曾“妄议中央”

郭伯雄之子、中共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去年2月也因贪腐被抓。据港媒披露,郭正钢在中共两会前策划赴京探父外逃,逼习近平、王岐山提前抓人。报导披露,在郭正钢位于杭州、绍兴、舟山的别墅查抄出8,200多万现金、12个银行存款账号(内有金额逾2.2亿),合计资产超3亿。

郭正钢被抓后,中共官媒曾报导,郭正钢根本不把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当回事。郭正钢与其狐朋狗友聚会时,聊起习近平当局反腐的事:“郭正钢挺不以为然地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

据说郭正钢没落马前,曾对人摆谱说:“军以上的干部都是我爸爸提拔的”。外界认为,由此可见其父郭伯雄当年的权势之大!

中共军方知情人士曾向海外中文媒体透露,郭正钢在郭伯雄执掌军队时期,利用其父权力敛财。郭正钢曾成立一公司开发某军用安防软件,借用其父权力进行“萝卜招标”,按照此安防软件设立招标标准,导致最后只有郭正钢公司的软件中标,郭家从中大发横财。

郭正钢还涉及地产生意敛财。去年2月,郭正钢及后妻吴芳芳一并被带走调查。吴芳芳曾获浙江省军区一块500亩左右的土地“租赁权”,随后将土地分为4块,两块转手给其它企业,另外两块自己经营,一块建起了经营纺织品的瑞纺贸易城,另一块地上建起了五金装饰城。

吴芳芳创办的东皇公司开出了诱人的条件,即购铺业主拥有商铺15年的使用权,前3年返租给东皇公司经营,每年按约定给业主租金;3年后,业主可以选择原价退铺,许多人动心签约。据2009年12月签订的五金城商铺使用权出让合同上显示,商铺约定于2011年5月交铺,但到了合同开业日期,五金城没有完工。

据五金城业主们估算,吴芳芳卖出五金城2,000多间商铺,东皇公司收到的资金大约在5亿元左右。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伯雄会判的比周永康重吗?

    下一篇: 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案移送审查起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