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报复韩国 设定120名绑架目标
2016-05-03


今年4月份,在中国宁波柳京餐馆工作的13名朝鲜员工集体〝脱北〞,投奔韩国。韩国政府日前警告国民,朝鲜有可能因此报复,绑架韩国公民。

韩国媒体5月2日报导称,朝鲜当局正在策划绑架韩国公民,以交换此前叛逃到韩国的13名脱北者。

知情人士透露,朝鲜已经锁定120人为绑架目标,其中包括移居海外的人士,军人和官员。

处理朝韩事务的韩国统一部表示,当局已经下令所有海外使馆和设施要加强戒备,并且承诺会尽力确保国民的安全。

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说:〝我们密切注意多种可能,包括朝鲜的绑架或恐怖行为。〞

4月初,宁波柳京餐厅工作的12名朝鲜女员工和1名朝鲜男经理共同投奔韩国。韩国政府表示他们是因为透过电视、网路等了解到韩国的真实情况,自愿集体逃到韩国。但朝鲜坚称,这些人是被韩国间谍诱拐。

据悉,过去数十年来,已有近3万朝鲜人为了逃离贫穷以及专制压迫而投奔韩国,但集体叛逃的事件仍属罕见。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韩若南侵引爆大战 恐致百万人惨死

    下一篇: 中国牧师在吉林离奇死亡 曾长期援助〝脱北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