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接连挑衅有重大目的?韩国斥责:不懂世态的轻举妄动
2016-03-12


日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将继续进行核爆炸试验,使所有核打击手段处于〝准备发射〞状态,引起各界关注。韩国方面对此评价说,金正恩是〝不懂世态的轻举妄动〞;另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是在〝自我打气〞,防止朝鲜国内出现民变。

据朝中社11日报导,金正恩日前观摩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时强调,为了评估新研发出的核弹头威力,需要不断进行核爆炸试验,并且要继续进行旨在提高核攻击能力的试验。

朝中社未表明金正恩观摩训练的具体时间,但据推测,报导中提及的训练可能指的是朝鲜3月10日进行的短程导弹试射训练。3月10日朝鲜不但发射了两枚短程导弹,而且单方面全面解除与韩国的经合协议。

对于金正恩不顾联合国刚刚通过的对朝制裁协议警示,继续采用挑衅性言行回应外界,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3月11日谴责金正恩的举动狂妄轻率,〝这简直是鲁莽,金正恩不明事理,这也证明国际社会制裁朝鲜是必要的。〞

日前美国与韩国开始进行大规模联合军演,军演将持续到4月底。台湾中央社报导分析,朝鲜这次显然是在回应美韩的大型军事演习,金正恩之所以不断炫耀朝鲜〝核能力〞,是因为在联合国通过对朝鲜制裁新决议、美韩联合军演〝关键决断〞和〝鹞鹰〞正式启动的背景下,金正恩无非试图防止朝鲜居民出现动摇,同时提高朝鲜内部的忠诚度。

不过,对于金正恩最新声称的朝鲜科学家〝已研发成功小型化核弹头〞等说法,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朝鲜(Peter Cook)指出,朝鲜仍不具备将核武小型化的能力。朝鲜强调,美军目前在东北亚地区的防范态势,已足以应对朝鲜的威胁。

俄罗斯科学家对朝鲜〝核能力〞与美国有类似看法,〝朝鲜暂时还不具有制造真正核弹头的能力〞,若要在没有外界的帮助下制造核弹头,朝鲜至少要5至7年的时间才能独立完成。

另外,朝鲜近日公布的照片显示,其多管火箭系统使用了中国制造的重型卡车,被认为从侧面暴露其军事实力。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对此没有正面回应,而是说,〝对安理会决议禁止的物项,中方将继续严加管控。〞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美军演之际 传朝鲜潜艇突然失联

    下一篇: 国际民航组织ICAO禁令:4月1日起充电宝不能托运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