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崩溃或不是因政变和制裁
2016-03-13
朝鲜接连核爆、发射火箭后,受到国际社会的严厉制裁,致使朝鲜半岛局势日趋严重。但美智库学者认为,对朝鲜最大的威胁并非新的制裁或者政变,而是疾病的爆发将会使朝鲜崩溃。

朝鲜在1月6日与2月7日接连两次违反联合国规定,分别进行核武试爆与导弹试射,立即引发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与制裁。

3月2日,安理会通过史上最严厉的对朝鲜制裁决议案,切断朝鲜发展核武计划所需筹措的资金及技术等资源管道。同时,从3月7日到4月30日,美韩两国军队举行两国史上最大规模的军演,并且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派兵参演,“体现了国际社会遏制朝鲜核武器挑衅的强烈决心”。

就在美韩军演的第一天,朝鲜向美国在太平洋的基地以及韩国,发出“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威胁。朝鲜国防委员会在声明中声称,如果按下按钮,将会使“所有挑衅的基地顷刻间都将葬身火海,化为灰烬。”

近日,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负责研究韩国问题的高级顾问车维德(Victor Cha)接受“Vice” 新闻采访时表示,朝鲜目前对拥有核武器非常乐见;现在要劝说朝鲜放弃核武器,已经为时过晚。

车维德说,虽然金正恩让人难以捉摸,但朝鲜领导层也很清楚,如果他们向美国发射导弹,将意味着朝鲜的灭亡。

美籍华裔律师章家敦(Gordon G. Chang)在美国“每日野兽”(Daily Beast)网站刊文称,这是平壤式的“虚张声势”,朝鲜此刻并没有计划发动核打击。

但是文章认为,更令人担忧的是,朝鲜可能将它的核武器卖给恐怖组织,例如伊斯兰国(ISIS)。

虽然外界都预示朝鲜将崩毁于政变或严厉的制裁,车维德却提出,对于朝鲜来说,最大的威胁是“疾病的爆发”。他认为,朝鲜离崩溃只差一场流行病的爆发。

国际特赦组织(AI)曾表示,朝鲜的医疗照护系统进步迟缓,医生有时没有麻醉就进行截肢手术。医院以蜡烛照明,缺乏药物、热能及电力等重要的资源设备。

而且在朝鲜2400万的全国人口中,很多人因长期营养不良导致健康出问题,包括结核病、贫血等。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朝制裁韩国下重手 北京是关键

    下一篇: 土耳其首都发生大爆炸 32死125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