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川普民调(竟然)平首
2016-05-28
随着两党总统候选人的明朗化,上周末公布的两个新的民调显示,希拉里与川普的支持度只有0.2个百分点的差距,是在统计误差范围之内。意即希拉里原本领先川普两位数的民调支持已消失无踪。本报综合美国几大媒体的报导对此现象做出分析。

人们还不需要紧张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指出,民调代表的只是人们现在的感觉,而现在离总统大选还有半年的时间。而且许多因素可能扭曲民调的结果:

1)希拉里和川普处境不同。
川普已经击败他的党内对手。而希拉里目前腹背受敌,她一边要对峙川普,一边还要应付一个党内受欢迎的对手。因此希拉里目前的处境比川普困难。
“现在的民意调查可能正好碰到了她的最低点,”罗格斯大学公共政策教授和民调专家教授克里夫.祖金(Cliff Zukin)说。“现在是克林顿最软弱的时候,因为伯尼·桑德斯的支持者在攻击她。”

反之,川普在享受共和党既定候选人的优势。

“如果一个政党的提名人比另一方提前出炉,通常这个既定候选人的民调会提升,”蒙默思民意调查中心主任派翠克·默里(Patrick Murray)表示。“而这正是我们现在看到的。”

2)大事尚未发生。
政党代表大会和第一场总统候选人辩论通常是两个民意的转捩点,祖金说。除了这些可预见的里程碑,还有不可预见的问题:在2012年5月,奥巴马遭遇了利比亚的班加西危机,罗姆尼发表了声名狼藉的“47%的美国人倚赖政府福利”的演说。在2008年,麦凯恩为选择佩林作为他的副总统候选人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一个分析说,佩林使他丧失了200万票)。

3)五月下旬的民调最无意义。
一份普林斯顿大学最近的统计分析发现,五月的民调与大选日的结果关系最弱。过去的几个选举似乎证明这一传闻。最出名的例子可能是1988年的总统大选,当年民主党候选人迈克·杜卡基斯曾在五月时领先后来成为总统的乔治H.W.布什十个百分点的民调。

4)不受欢迎的候选人。
希拉里和川普是有记录以来最不受欢迎的总统候选人。近日几个全国的民调显示,民众对两党呼声最高的总统候选人的不满意度都在57%。因为他们如此偏离常态,默里解释说,现在连专家都无法解读现在的民调。


RealClearPolitics民调显示,希拉里曾领先川普两位数的优势已消失。
民众为何不喜欢希拉里

说到总统候选人不得民心,《纽约时报》的专栏作家大卫.布鲁克斯(David Brooks)说他明白为何川普不受欢迎:因为他口无遮拦,侮辱和攻击人。但希拉里跟川普一样不受欢迎就令人玩味了。

一份纽约时报/CBS新闻民意调查显示,60%的受访者认为希拉里不分享他们的价值观;64%的人认为她不诚实或不可信任。然而在不久前,甚至三月的时候,希拉里的满意度对不满意度的比例还是50%对39%。

似乎在希拉里花了数百万做电视广告后反而使人们讨厌她了。她的民调为何下降的如此快?《保守美国》(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杂志作家丹尼尔.拉利森(Daniel Larison)指出,撇开保守派不说,因为希拉里在四分之一世纪来一直是保守派的眼中钉。但在其他人的眼里呢?拉利森认为桑德斯参议员一直在提醒自由派的选民,她跟华尔街走得太近,她好战的外交政策。也许这些选民在初选尘埃落定后会投票给希拉里,但现在他们对她有负面看法。而对中间的选民来说,希拉里具备了人们对政客最不满意的性质:算计和投机。

对希拉里的批评,《透明政治》(RealClearPolitics)作家黛博拉.桑德斯(Debra Saunders)举出了几个实例:
1)贪婪。克林顿夫妇在16个月内赚了$2,500万的演讲费。虽然希拉里声称为收入不平等而战,但她前年在UCLA一次演讲就收费$30万,而这个由私人基金支付的费用还是她“大学优惠费”。

2)钻漏洞。以希拉里在白宫的经验,她应该知道敏感的国家安全信件是公众纪录,而不应使用一个私人的邮件服务器。但她在去年七月接受CNN访问时的辩护是:“我做的一切是法律允许的。没有立法、没有规定、没有任何东西说我没有充分的权力来决定我如何进行沟通。”《华盛顿邮报》认为她这个说明充满了“显著事实错误和/或明显矛盾。”
《纽约时报》的布鲁克斯还有一个理论,也许希拉里的形象太专业了,使她给人感觉不亲民:“你能告诉我希拉里有哪些嗜好吗?我们知道奥巴马喜欢啥 - 高尔夫,篮球等等。不幸的是,我们也知道川普的嗜好。”但希拉里对外呈现出来的似乎只有她的公众活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阵亡将士纪念日 美商品促销折扣高达90%

    下一篇: 美国也现“啃老族”?更多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同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