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也现“啃老族”?更多年轻人选择与父母同住
2016-05-28

中国大陆由于物价与就业以及独生子女问题并存的社会大环境,在多年前就造成了子女虽然早就长大成人,但经济上却难以自立,以至于“啃老族”越来越多,形成无奈的普遍现象。然而,最新研究发现,如今在美国出现许多年轻人也开始选择与父母同住,被质疑为“啃老族”。

皮尤研究中心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数据显示,相对于其他居住状况,18-34岁的美国年轻人更可能是与父母在一起生活。这是130多年来首次出现的新情况。

该研究报告指出,在这个年龄组的人中,32.1%的人住在父母家中,31.6%的人与配偶或者伴侣一起住在自己家里,14%的人以单亲父母的身分独住或与室友或租客同住。剩下的人是和其他家庭成员、非家族成员同住或者住在宿舍如大学宿舍或监舍中。

皮尤研究中心指出,这不是住在父母家里的年轻人的数量比例的最高历史纪录 。 比如,在1940年,在这个年龄范围内大约有35%的人住在父母家里。但即使在那时,与配偶或伴侣同住也比跟父母同住更受欢迎。可是现在并非如此,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其他的居住状况,在众多选择中,与父母同住已成为某些千禧年一代的优先选择。

同时,皮尤研究中心发现,相对受过大学教育的人,受教育程度低的年轻人更容易与父母同住 -- 毫无疑问,这是鉴于现今社会经济发展的前景。而整体上看来,女性、白人、亚裔/太平洋岛民和具有学士学位的人还是更倾向于与配偶或者伴侣同住。但总的趋势对每个人口群体都是一样的 -- 与父母同住变得越来越普遍。

根据上述情况,皮尤的结论似乎既令人吃惊又容易解释:经济大萧条已经开始。

但这个趋势在经济萧条之前也就开始了,其他可能的影响因素也在经济萧条之前已见端倪。皮尤研究中心指出,男性的失业率几十年来一直在增长,即使是那些有工作的年轻男性,也比他们父母那个年代的年轻男性挣的少,通胀调整后的工资从1970年开始一直在下降。

现在结婚的年轻人的数量也比过去几十年少。即使算上日益普及的同居,现在20多岁、30多岁有配偶或伴侣的年轻人也比过去少。

总的来看,研究显示从1880年有数据纪录以来,18岁到34岁的年轻人的居住状况已经大大改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真毒!ISIS化武实验室藏民宅 以囚试毒

    下一篇: 亚裔女专买名包退假包 获利百万美元被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