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场安检太慢 今年已有7万名乘客误机
2016-05-27


工作人员短缺和航空旅客激增的现状成为令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头痛的一大难题。26日美国航空公司副总裁菲力波维奇(Kerry Philipovitch)对美国国会小组委员会说,机场安检延误今年已造成美国航空公司7万多名乘客误机,4万件托运行李错失航班。

在芝加哥机场这样重要的航空中心,旅客大排长龙等候安检,等待时间往往超过2小时。美国航空公司希望TSA能够解决旅客面临的困扰。

TSA负责人彼得‧奈芬格说,TSA正在着手招募更多全职员工,以期减少排队长度,不过目前员工数量不足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旅行高峰。美国国土安全局25日计划举行听证会考虑对机场管理订立新法。就在几天前,TSA安全主管凯利‧霍根(Kelly Hoggan)已经遭到解职。

TSA将安检效率低归结为旅客人数及随身行李量的增加、安检人手不足,以及欧洲恐攻后安检级别必须提高等原因。今年,TSA在美国机场已对搭机旅客进行7.4亿人次安检,比2013年增加了15%,尽管其人手减少了12%。

美国航空公司副总裁菲力波维奇还建议TSA恢复使用一个风险较高的安检项目,就是培训员工观察异常行为,随机挑选可信旅客进入“预检”通道,旅客不必脱掉鞋子和其它物品,以达到更快速完成安检处理的目的。该项目由于有效率低,去年已经取消。

近日埃及航空公司804航班的坠毁也在提醒人们,万一安全失误可能发生的破坏性后果。不过布鲁塞尔机场的恐怖袭击也说明,飞机不是唯一的目标。数百人挤在一个相对密闭的空间里排队等候,一样可能成为恐怖袭击的靶子。

今日美国报提出TSA应立即考虑实施的几项措施:

1.大幅降低TSA预检价格。现在的价格是12岁以上每人85美元,四口之家要花费340美元才能免检搭机去度假。只有大约200万人报名参加了该计划,远远低于2500万名可信旅客的项目目标。

虽然有效期为5年,不过愿意出钱参加免除检查项目的人不多,因为收费高,何况还需要进行面试。TSA这个价格应该降至10美元一人或一家15美元。

2.没有人愿意支付额外托运行李的费用,通常是每件25美元,所以人们随身携带这些行李,加重了安检工作量,降低了效率。去年,客运航空公司索取的行李费高达38亿美元。如果能够取消托运行李的高费用,势必可以减低TSA安检的工作量和成本。

3. 规定乘客随身行李的大小。

4.TSA扩大招聘,提高检查能力。 TSA承诺增加768名安检员,对现有41,928安检员只是增加了2%。如果像TSA说,自2011年旅客人数增加了12%,而TSA员工人数减少了12%,那就显示TSA力不从心。除此之外,TSA需要更有效地部署安检员和足够的安检设备,如金属探测器、全身扫描仪和X光机。

5.修订旅游日程安排,以尽量减少拥挤。美国国土安全部应与交通运输部(FAA)合作,使高峰期的航班不要太过密集。航班时间的安排应尽量避免造成人群聚集等候安全检查。 
    来源: 沙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加拿大野火继续扩大 邀480国际消防员扑火

    下一篇: 美华盛顿州两间教堂遭纵火 警方提高教区警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