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继续扩大 邀480国际消防员扑火
2016-05-27


亚省政府官员发布最新野火情况时说,亚省北部的森林大火依然没有得到控制,着火面积在继续扩大。为扑灭森林野火,亚伯塔省邀请了480名国际消防队员,将于本周和下周抵达亚省。

省野火办公室主任查德‧莫里森(Chad Morrison)说,到本周三(5月25日)下午为止,全省共有15处发生森林野火。除了亚省北部的森林大火,其它各处野火都得到控制。


省野火办公室主任查德‧莫里森(Chad Morrison)。(CP)


上周末亚伯塔省普降大雨,但这场大雨绕道而过,亚省北部地区着火地区的降雨量只有1到3毫米,对减弱火势影响很小。


为扑灭森林野火,亚伯塔省邀请了480名国际消防队员。(CP)


邀请国际消防员

据统计,本次亚省山火,全省各地共出动了2,054名消防队员,88架直升机,256件重型装备,和25架灭火飞机。其中在麦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地区大约有1,200名消防队员。

莫里森说,为了扑灭麦克默里堡地区的森林野火,省政府邀请了480名国际消防队员,280名来自南非,200来自美国阿拉斯加。

此外,省府还邀请了加拿大其它省份和部门的201名消防队员前来助阵。其中85名来自安大略省,44名来自魁北克省,22名来自新不伦瑞克省,30名来自西北领土,6名来自萨斯喀彻温省,3名来自纽芬兰省,3名来自新斯科舍省,8名来自加拿大公园局。

莫里森称这些消防队员都有资格认证,训练有素。来自北美的消防队员本周抵达,来自南非的消防队员将于下周抵达。


本次亚省森林大火着火面积高达566,188公顷成为加拿大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CP)


亚省北部的这场森林大火起自5月1日,5月3日烧到麦克默里堡市,烧毁了大约2,500栋建筑物,先后迫使9万居民逃离家园,到目前为止,着火面积高达566,188公顷,其中4,600公顷在萨斯喀彻温省境内。据估计火灾造成的损失高达90亿加元,是加拿大历史上造成损失最大的自然灾害。 
    来源: 平山 责编: Kitt

    上一篇: 〝2047倒数机〞被撤 只因张德江?

    下一篇: 美国机场安检太慢 今年已有7万名乘客误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