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izon收购雅虎价格下跌3.5亿美元
2017-02-21


在一连串的用户数据被骇后,雅虎于2月21日与买家Verizon达成协议,将其互联网业务卖价下降3.5亿美元。

在2016年7月,Verizon同意以48.3亿美元的价钱收购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包括雅虎邮件,Flickr,Tumblr和雅虎财经和雅虎体育等网路产业。

然而,雅虎在交易公布后透露,它遭受了两次海量的数据泄露,超过10亿个用户的数据被盗窃。

根据新修改的协议,Verizon将以44.8亿美元完成收购,但两家公司将共同承担两次数据盗窃衍生的法律和监管责任。数据盗窃信息披露后,华尔街一度对于合并案的成交有些担忧。上周,雅虎股价上涨了2%,先前一份报告称,雅虎可能降价2.5亿美元。

在新闻发布后,雅虎(YHOO)股价周二上涨0.4%,至45.30美元。Verizon(VZ)股价则上涨0.6%,至49.48美元。

接收雅虎的互联网业务后,Verizon要将其与原先收购的AOL结合,通过雅虎的广告平台和10亿用户扩大其移动和在线视频的规模。

「我们一直认为这次收购有战略意义,」Verizon公司执行副总裁兼产品创新和新业务总裁Marni Walden说。「我们期待著迅速前进,以便我们能够迅速欢迎雅虎的巨大人才和资源进入我们在数字广告领域不断扩大的组合。」

这次修改的协议「为在第二季度完成交易提供了明确的途径,」她表示。

根据新条款,雅虎将承担成交后任何与数据盗窃衍生的股东诉讼,和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调查而产生的现金支出。而买卖双方将平分任何相关的第三方诉讼和非SEC政府调查的责任。

“华尔街日报”1月份时报导,SEC开始调查雅虎是否应该更早将数据盗窃事件告知投资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涉45亿欧元洗钱案 中国银行意大利认罚

    下一篇: 80%美国中等企业对经济前景乐观 创至少7年最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