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骇客 警告蜜雪儿过血腥情人节
2015-02-11

伊斯兰国骇客团体骇入“新闻周刊”推特,推文威胁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家人。

  (华盛顿十日电)“新闻周刊”的推特帐号今天遭骇客入侵,推文扬言要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其家人不利,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表示,联邦调查局(FBI)正在调查这起骇侵案。

  自称“网路哈里法”(Cyber Caliphate)的伊斯兰国骇客团体在上月“攻破”美国国防部的社交媒体帐号之后,10日又骇入“新闻周刊”(Newsweek)的官方推特;不仅推文威胁总统奥巴马和他的家人,还留下“Je suIS IS”(我是伊斯兰国)的双关语,暗指来自伊斯兰国,以及ISIS恐怖分子日前对法国杂志社“查理周刊”发动的血腥攻击。

  白宫发言人说,联邦调查局已经着手调查此事。

  “网路哈里法”在10日用“新闻周刊”的推特威胁第一家庭说:“‘网路哈里法’的血腥情人节,蜜雪儿.奥巴马!我们正在看着你,还有你的女儿和丈夫!”

  在“新闻周刊”被骇的短短14分钟内,其推特页面的背景变成一个蒙着黑白头巾的人及标语“网路哈里法”,以及以伊斯兰国旗帜作背景的相片。

  本次攻击正值奥巴马的首席反恐顾问丽莎.莫纳科宣布组建新机构来监控和分析网路安全威胁。联邦调查局(FBI)目前正对此进行调查,白宫发言人及FBI均未对第一家庭收到的威胁发表评论。

  “网路哈里法”同时还提出要对美国在穆斯林世界的行为进行复仇,推文说“当美国和你们的卫星在叙利亚、伊拉克和阿富汗屠杀我们的兄弟之时,我们正从内部摧毁你们国家的网路安全系统”。

  《新闻周刊》被入侵十多分钟后,成功删除骇客张贴的讯息,并向受影响的读者致歉。

  网络哈里法上月亦曾入侵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推特和YouTube专页,上载现役及退役美军士兵的姓名、电话及地址,以及部分美军敏感文件,但军方强调并无机密资料外泄。
    责编: Lisa

    上一篇: 狗叫太大声 饲主判赔50万美元

    下一篇: 美国拟设立新网络安全机构 或为网络战争做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