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美国老人破半马纪录 72岁开跑竟会用iPhone
2015-02-11
81岁美国老奶奶安妮·加勒特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无论从何时开始跑马拉松,你都有可能成为打破纪录者。

  在美国加州冲浪城马拉松的终点线附近,81岁的安妮·加勒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就在2月初举行的马拉松比赛中,安妮打破了美国女子80岁至84岁的半程马拉松纪录,成绩是2小时13分23秒。“加勒特从72岁才开始练习跑步。”《跑者世界》杂志报道说,“2月5日,安妮迎来了81岁生日。”

  在冲浪城跑步圈,安妮奶奶可是名人。2012年,安妮就在冲浪城马拉松比赛中,打破了美国75岁到79岁年龄组的半马纪录。如今,她迈入81岁,冠军照样拿,纪录照样破。

  “我十分渴望在马拉松比赛中打破纪录。”安妮直言,去年十月,自己在缅因州举行的马拉松跑出了2小时14分58秒的成绩。“从缅因州回来后,我就特别兴奋,因为我知道自己有可能打破(半马)纪录了。于是我给自己定下了目标。现在,我终于实现了。”

  平时,安妮奶奶每周都会跑上20英里,这是她的“铁律”。“当你像我这么老时,你就知道,做事要一步一步来。”

  安妮奶奶觉得,跑步最有趣的事情是她和同伴们一路相伴到终点。在冲浪城的比赛中,安妮讲了一件有趣的细节。当时,有个小伙子跑到安妮旁边,安妮对他说,“我80岁了,如果我能做到(跑完马拉松),你也能做到!”结果,那个小伙子打趣说,“你看起来还不到20岁,我会在后半程带着你跑。”没想到,安妮“回击”了他:“你最好跑到我前面,不然我要带着你跑啦!

  《跑者世界》杂志说,安妮是在72岁生日那天才开始跑马拉松的。那时候,安妮的女儿准备去参加马拉松,安妮也决定去体验一下。一开始,她漫无目的地在家附近跑步,跑累了就走一走,后来,她就上瘾了,并且一直坚持到现在。“在这个年龄段,没有多少跑步的选手。”安妮说,“对我来说,这让(破纪录)变得容易些。”

  跑步时,安妮享受超越别人的快感。其实,在人生的大部分时间里,安妮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成为打破纪录者。她就像一个好奇的孩子,打开了一个神秘的盒子。“我从来没有想过跑步能让我打破纪录,我的家里也没有这样的基因。”从小在北爱尔兰长大的安妮,体育成绩并不怎么样,甚至还是个小胖子。上世纪六十年代,安妮与丈夫搬到美国加州居住,一直与跑步无缘。“后来,我女儿陪着我跑步,我才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了超越别人。”

  2011年,安妮的丈夫因病去世,跑步帮助安妮从失去亲人的痛苦中走了出来,并且成为一家健康基金会的代言人。在当地社区,安妮经常以代言人的身份,为大家普及运动知识。“跑步为我打开了一扇窗。”安妮说,“我从来没感觉到自己已经80多岁了。跑步时,我的腿可能感觉到了自己的年龄,但是我的意志从来不会。跑步治愈了年迈的心态。”

  同时,安妮还纠正了年轻人对老年人的看法。“我有个iPhone,而且会用它,这震惊了一个年轻的女孩。”安妮说。“跑步让我知道,我是谁,我从来不会情绪低落。当我奔跑的时候,我感觉找到了曾经年轻的状态。跑步,是我保持这样年轻状态的最佳方式。”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宫称仍有美人质被扣 不会为遭绑人质支付赎金

    下一篇: 狗叫太大声 饲主判赔50万美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