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国会授权 奥巴马拟出兵IS
2015-02-11
(美国?华盛顿11日讯)美国国会官员和一位幕僚透露,奥巴马总统将于周三向国会提交大纲,寻求获得新的授权对极端组织“哈里发国”(IS)动武。

  上述幕僚表示,此次要求主要集中在打击IS方面,而且将授权期限限定为3年,这意味着下一届总统将不得不获得国会授权开展进一步的行动,将触发美国未来多年在中东所发挥作用上的辩论。

  奥巴马于去年8月针对在伊拉克与叙利亚的IS战士发动空袭,但被批评未获得国会授权。奥巴马周三将首度对国会提案,寻求通过作战授权。

  美人质丧命举国愤怒遭IS绑架的美国女人质米勒被证实挟持期间丧命,加上早前IS处决记者和约旦飞行员,美国举国皆表示愤怒。美国国会将在2月16日至20日休会,有议员称,他们计划在国会复会后的数周内火速举行授权听证会。

  一位来自马里兰州的民主党众议员周二预计,国会最终将授权奥巴马动用武装力量打击IS极端份子。

  民主党和共和党之间的一个争论焦点就是对于使用美国地面部队的表述。民主党人仍为小布什总统2003年侵入伊拉克的决定感到愤怒,他们如今不希望给奥巴马赋予无限制的授权让美军在中东开战。

  此次授权料会引起国会对总统开战能力的辩论,而且辩论将延续到2016年总统选战期间,就像伊拉克战争的辩论成为2008年选战期间议题一样。
    责编: Lisa

    上一篇: 白宫:中东至少还有一名美国人质

    下一篇: 美核桃市华人赴警局登门慰问 送上自制甜甜圈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