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世界上最穷的总统是怎么生活的(组图)
2015-02-10
政治家的生活远离选民的生活,这通常惹起普遍的报怨。但在乌拉圭却不是这样。你可以到摇摇晃晃的农舍碰到乌拉圭的总统,他大部分收入都献给慈善组织。

要洗的衣服系在房屋外面。供水来自于院子里的井,那里百草丛生。他身边只有两个警官和叫曼奴埃拉的狗,这是三只脚的狗,在屋外把守。

这是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的官邸,他的生活方式显然和其他世界领导人有截然的不同。

穆希卡总统放弃乌拉圭政府给予领导人居住的豪华的官邸,而选择住在妻子的农舍。农舍位于首都蒙得维的亚的市郊外,通往农舍的是一条泥泞的公路。


何塞.穆希卡说:“我可能看上像疯癫而古怪的老人。但这是我的自由选择”

总统和妻子一起种地养花。

这就是他简朴的生活――事实上是穆希卡将每月收入(相当于1.2万美元,0.75千英磅)的90%捐给了慈善团体――这导致他成为世界上最穷的总统。

“我大半生都如此地过,”他说,他坐在花园的破旧椅子上,靠着曼露埃拉犬用的垫子。

“凭我的收入我可以过得很好。”

他的慈善捐款-救助穷苦人家和小企业家-他的收入粗略估计达到乌拉圭的中等收入(775美元,即485欧元)

在2010年,他的年个人财富申报为1千800元美元(1千100欧元)――申报财富乌拉圭官员的义务――,那是一部1987年大众甲虫的价钱。

责编: Amy

上一篇: 2014年房价增长最快和最慢的州

下一篇: 美国囚犯子女获赔830万美元 创加州民事赔偿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